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眼癌是怎么回事?预防眼癌的6个小妙招,早了解早做好预防!

2020-10-21 09:09:55      

眼癌是可以发生在整个眼部范围的恶性肿瘤,主要是遗传导致,还与紫外线照射时间过长、营养不良等因素有关。眼癌发生后会出现很多眼部症状,这些眼部症状持续发展下去,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学习,以及身体健康,需要了解这些症状,并做好预防措施。

眼癌患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形成白色斑点

眼癌患者早期的时候,眼球会形成硬化的、不透明的灰白色斑点,随着病情的变化,斑点会渐渐的变差软质的,并且颜色朝着淡黄色、粉红色变化,患者会出现眼结膜充血、流泪等眼部症状。

2、斑点变化为凸起

眼癌后期患者会表现出斑点凸起变大的症状,凸起呈现为乳头状或者蘑菇状,眼部不适的症状也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形成肿瘤。

应该如何预防眼癌的发生?

1、避免长时间的强光照射

平时要避免在强烈的紫外线环境中待过长的时间,避免不了在大太阳天气出门的情况,就必须要带遮阳伞和佩戴墨镜,以免眼睛受到伤害。

2、积极的做眼部检查

因为眼癌具有遗传性质,所以为了预防眼癌的发生,最好是做眼部检查去排除,就算是有遗传,在检查之后也可以早期就进行治疗,降低疾病的风险。

3、多吃紫色的食物

紫色食物中含有的花色素是很好的抗自由基的物质,抗氧化的作用是很强的,人们多吃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眼癌的发生。

4、眼部疾病要及时治疗

在发现患有眼部疾病的时候,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接受治疗,避免疾病治疗不及时衍生为眼癌的情况出现,在治疗之后也要定期检查看是否治疗彻底。

5、平时避免过度用眼

平时要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带有极强的辐射性,过多的使用会给眼部造成伤害,最严重的就可能导致眼癌的发生。

6、饮食以营养均衡为主

眼部所需的营养物质是很多的,我们在饮食上要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入,避免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因为营养不良会增加患眼癌的概率。

预防眼癌主要是从生活入手,做好眼部防护,避免过度的紫外线照射和辐射接触,患有眼部疾病的人要及时的治疗。患有眼癌的人,要尽早的配合医治,并且保持乐观的心情,以免病情一发不可收拾。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癌的预防 眼癌的症状 眼癌

喉癌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导致癌症的发生,喉癌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面对这样严重疾病的发生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环境。平时大家应该警惕这种疾病的……详细>>

胃癌是怎么回事?胃癌的预防方法

在肠胃疾病当中,对人体威胁最大的一种疾病就是胃癌。此病如果不能在发病初期就积极治疗的话,病情发展到后期,想治好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此病的死……详细>>

胰腺癌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胰腺癌这种疾病所带来的危害是我们不能够忽视的,因为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巨大,还有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睾丸癌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

睾丸癌是男性特有的疾病,而且睾丸是男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如果睾丸若是受到了伤害,发生了癌变,那将会给人体造成严重的打击,严重损害人体的健康……详细>>

宫颈癌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危害性巨大,所以,治疗宫颈癌应该及早,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也以免疾病带来其他的危害。那么宫颈癌怎么……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