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癌不仅是胃炎引起的,这6大诱因一定要了解!

2020-10-15 08:35:11      

胃癌目前是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癌症,如果长期患有胃病,同样也可能导致胃癌,这往往就会让很多人不知道该怎样去控制胃病。因为胃病就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系,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才可以保证自己的健康。

有哪些原因会引发胃癌?

1、重口味食物

重口味食物是非常伤胃的,因为重口味食物不仅仅又辣又咸,还会对胃部造成持续刺激,有一部分重口味食物是油炸的,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同样会伤害胃部。所以想要避免胃癌,首先也就是改善饮食习惯,保持清淡饮食。

2、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对胃部的损伤是巨大的,有的人可能忙于工作或者学习,就没有定期进行饮食,这样会使胃部长期保持休息状态,如果突然工作就会加重胃的负担。而且不规律饮食,不仅仅是时间上不规律,饮食量上同样也不规律,这样就影响了胃液分泌,会损伤胃黏膜。

3、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最容易引发胃癌的一种疾病,因为慢性胃炎不容易治愈,会反复发作,还会逐渐发展,如果慢性胃炎的患者受到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就很容易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这都是对胃部的长期刺激。这种长期刺激得不到解决,也会导致正常的胃部组织细胞发生恶性病变。

4、胃息肉

胃部息肉本身就是一种肿瘤,如果长期出现胃部息肉并且受到其他因素的刺激,就很容易癌变。在早期胃部息肉作为一种良性肿瘤,并不会对胃造成影响,但是局部的息肉容易受到胃液以及刺激性食物的影响,出现损伤。

5、细菌感染

如果保持不卫生的饮食习惯是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尤其是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细菌感染会导致患者胃部的炎症反复发作,不容易得到治疗。在长期的细菌刺激之下,也就很容易患上胃癌。

6、环境影响

环境影响同样也是导致胃癌的主要原因,因为外界环境不同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饮食,有的地方喜欢吃熏制的食品,有的地方喜欢将一部分肉食腌制后再吃,这些都会提高胃癌发作的概率。

引发胃癌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胃部疾病以及饮食,想要预防胃癌也很简单,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胃部疾病进行早期控制,就能有效的避免胃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癌的病因 胃癌的诱因 胃癌

胃癌高发很可怕,这6大诱因不可忽视!

胃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发展到中晚期时才会出现消化道出血、上腹部疼痛以及身体消瘦,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其病情的发展和多种因素有关……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这4大诱因要做好防范,远离胃癌侵袭!

胃癌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的健康,并且治疗的难度较高,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对于胃癌,我们只能做好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时间越早……详细>>

胃癌症状自测 这6类人一定要高度警惕胃癌

胃癌一定是从胃的小毛病通过10年或是20年的时间终究变成的,而烧心和反酸就是最简单被咱们忽视的胃癌前期预兆。究竟胃癌在降临前,给了咱们哪……详细>>

六大食物是导致胃癌的元凶? 一定要远离这六种食物

患上胃癌的因素和我们平时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长时间吃一些含有黄曲霉素的食物、吃熏烤肉、大量的食盐摄入量等都会刺激的胃部,导致胃癌的发生……详细>>

胃癌为什么如此高发?这5大诱因,不可不知!

胃癌我们可以认为是一种发生在胃粘膜上的恶性肿瘤。现在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很高,在恶性肿瘤中,胃癌的发病率排在第二位,尤其以大城市为主。胃癌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