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这3种男人要警惕乳腺癌,快看看!

2020-10-13 08:44:14      

提起乳腺癌大家的第一直觉想到的都是女性,似乎女性和乳腺癌已经成了一个对等关系。但是要知道,不光女性容易患有乳腺癌,男性也是有患乳腺癌概率的,那是因为男性也是有乳腺的。也正是由于这一点忽视,所以,很多男性对于自己的乳腺健康并不是很注重,因此就造成大部分的男性乳腺癌患者一发现就已经到晚期了。因此,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当中,也一定要做好乳腺方面的保养。

男性患乳腺癌的前期表现是什么?

1、乳头内陷

很多肥胖的男性会有乳头内陷的情况,如果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可以观察一下。但是如果说出现乳头内陷,同时伴有乳头溢血的状况,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这很可能是乳腺已经出现了病变。

2、乳腺有结块

乳腺癌的前期一般都是乳腺周围有结块,前期的疼痛感不会很明显。但是通过用手指按压乳头的附近,会发现有明显的肿块。这种肿块质地比较坚硬,而且它的边界是不清晰的。用手揉动的情况下,活动性能比较差,如果出现这一类肿块的话也要警醒。

3、淋巴结大

在乳腺的周围会有很多的淋巴结,乳腺肿瘤的一个标志性特点,就是非常容易转移,转移的速度也很快。如果发现乳房周围的淋巴结出现异常肿大的话,一定要赶紧去医院做一个深入的检查,这也有可能是乳腺癌的前期病变。

哪些男性比较容易患乳腺癌的?

1、家族遗传

乳腺癌还是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的,也就是说家中有近亲患有过乳腺癌,那么自己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非常注重乳腺的检查。因为有家族遗传因素存在的话,会比正常人群患乳腺癌的风险大很多。

2、肝脏不好

肝脏功能不好的男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也会大,因为肝脏是我们排毒素的主要器官,肝脏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导致男性的内分泌失调。从而使得男性激素分泌过少,女性激素分泌过多,这就容易造成患有乳腺癌的风险。

3、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的很多男性已经将熬夜当成了家常便饭,再加上平常喜欢抽烟、酗酒,而烟酒里面的酒精和尼古丁本身对身体就有很大的伤害。再加上长期的睡眠不足,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这一类人群患有乳腺癌的风险也是非常高的。

不同于女性的定期检查,很多男性对于乳腺的检查是非常少的。这也就给乳腺癌基因提供了可乘之机,为了自身的健康考虑,也为了家人负责,建议男性还是要定期做好体检工作,如果有一些小问题也可以及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常运动防男性乳腺癌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但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患的疾病,因此男性并不是很重视,其实男性也容易患上乳腺癌,下面我们来详细介……详细>>

男人也患乳腺癌 3种危险状况要警惕

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乳房只不过就是两粒可以完全忽略的“小豆米”,既然它们不可能像女性的乳房一样发育长大,那么理所当然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问……详细>>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男人要注意,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在大家的印象中,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癌症,但它并不是女性的“专属”疾病,男性也可能会患上这种癌症。男性乳腺癌会导致很多症状,也很容易转移和……详细>>

美国一夫妻双双患乳腺癌 男人爱喝酒易患乳腺癌

据外媒报道,一对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夫妇共同携手走过几十年的婚姻旅程,养育两个女儿。但是,他们都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并携手与乳腺癌做斗争。……详细>>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男人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大多数人往往都会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才会患的癌症肿瘤,男性是肯定不会患上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男人也会有可能会患上乳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