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小心是妇科肿瘤的表现

2020-09-24 08:22:01      

女性朋友的妇科问题是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常常给女性朋友带来许多困扰。而且在妇科疾病中,肿瘤的类型也比较多,常见的有卵巢癌,子宫肌瘤,绒毛膜癌等。不同的病症有不同的临床表现,但这些表现也有共同之处,大概归结为以下几种症状。

那么妇科肿瘤一般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阴道分泌物异常

正常的阴道分泌物,常称之为白带。其颜色为乳白色,量不太多,是粘稠状,也有呈现为透明状的,通常没有异味。但如果患有妇科肿瘤疾病,那由于肿瘤感染和坏死,就会导致分泌物与正常的分泌物有很大不同。多数会是水样,血样或者米汤样式的白带,并且伴有恶臭。

2、生殖部位肿块

肿块的位置不是固定的,可以生长在生殖器的任何部位。有些肿块是比较容易自我察觉到的,像外阴肿块,我们可以很容易看到或者触摸到。有一些肿块,需要去医院检查,使用医疗器械才能观察到,例如宫颈和阴道处的肿瘤。肿瘤比较大的患者,在日常活动中可能会发现。例如在腹部下侧有柔软且可以活动的肿块,这有可能是卵巢肿囊。如果是位置居中,比较固定,且摸起来比较硬的肿块,则可能是子宫肌瘤。

3、阴道出血异常

阴道出血是指除正常月经和产后恶露以外的生殖器出血,这血液的来源于外阴,阴道,子宫内膜和子宫颈,一般来自子宫的偏多。月经过多,经期延长,不规则性出血等表现,都是阴道出血异常。子宫体癌和子宫颈癌造成的异常通常为不规则性出血。

4、有疼痛感

相对前三种症状,具有疼痛感没有那么常见。一般是个别的子宫肌瘤会造成经期腹痛,倘若是卵巢肿瘤发生了破裂或者扭转,就会有十分强烈的疼痛感。有些子宫和卵巢的恶性肿瘤,在早期阶段时疼痛感不太明显,十分轻微。倘若有持续性的腰疼或者腹痛,可能是神经压迫导致的,这时候的肿瘤可能到了晚期。

具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要有自我保护意识,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定期的妇科检查是筛查早期肿瘤的有效方式。妇科问题是对女性健康的一大威胁,不可轻视。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身卫生,每日用清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衣裤。倘若发现问题,要及时就诊,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妇科肿瘤的感染因素有哪些?妇科肿瘤都有哪些?

妇科肿瘤是一系列发生在女性生殖系统上的肿瘤类疾病统称,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妇科肿瘤包含数十种不同类……详细>>

妇科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器官的肿瘤依其性质(良、恶性)与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详细>>

妇科肿瘤年轻化 日常如何预防妇科肿瘤

女性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重大责任。女性生殖系统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摇篮。伴随女性一生,生殖系统也经历着由幼稚期、青春期、性成熟期(育龄期……详细>>

妇科肿瘤有危险等级?读懂高发妇科肿瘤的预警信号!

近几年来,妇科肿瘤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包括外阴、阴道以及子宫和卵巢等部位的肿瘤,常见的有外阴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等。根据癌症的恶……详细>>

重视常见妇科肿瘤的潜在的7大症状

现代社会,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女性生殖系统最为常见的肿瘤分别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在中国,对女性而言,乳腺癌和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