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身体经常有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结肠癌的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0-09-30 08:56:31      

结肠癌属于消化道癌症之一。其早期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很容易被患者忽略。因为其早期症状与胃病有所相似,一定情况下可能会被医生误诊。该病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上,因此这类人群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肠镜检查,才能确保在最早时间发现结肠癌的存在。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结肠癌的早期症状。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全身症状

结肠癌早期时会使患者出现贫血、乏力、身体浮肿等情况,以贫血、消瘦的症状为比较明显的表现。因为结肠癌的肿瘤多为软癌,容易出现溃烂、感染等中毒的现象。若是发现自己出现类似上述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上了结肠癌。

2、腹痛

多数的结肠癌患者常常会有腹部隐隐作痛的感觉,当肠梗阻发作后,腹部的隐痛会转变为绞痛。如果这些症状持续性出现,而且很难治好,那么就要警惕是不是产生了结肠癌,要及时做肠镜观察和治疗。

3、排便异常

早期结肠癌的患者排便会出现异常,会有稀便、便血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会出现便秘、腹泻等症状,有些患者甚至会有排便困难的情况。若是发现自己的粪便中有脓血,而且自身并没有结肠炎的病史,就要警惕是不是出现了结肠癌。

4、腹部包块

造成腹部包块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结肠炎。结肠炎引发的这些肿块形状呈不规则型,摸起来比较硬,且可以随着肠管进行活动。随着病情的加剧,有些肿瘤还会出现严重的浸润现象。这时候就表明症状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5、肠梗阻表现

结肠肿瘤的患者会有腹部隆起、局部有压痛感、明显的肠鸣音等症状。粪便也会出现异常,很多已经粘稠成型,有些患者会出现便秘、排便困难的情况。这时候的疾病还不是特别严重,要及时到医院诊疗,抑制病情的发展。

温馨提示:上述五点就是早期结肠癌的常见症状。这些症状与肠胃炎的表现很相似,有时候会被患者误判,对此掉以轻心,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出现上述症状,若是长时间都得不到缓解的话,那就说明已经不再是肠胃炎引起的了,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肠胃,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发现结肠癌的存在,保证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

注意,这5种表现是这结肠癌的信号,赶快去医院检查!

结肠癌每年都会导致很多人死亡,也是让大家都比较恐惧的疾病。除了结肠镜检查外,了解结肠癌的症状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结肠癌早期阶段症状可能容易……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预警信号有哪些?如何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是发生在大肠部位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的原因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对于长期接触金属工业、纺织品、皮革制造品的人群容易……详细>>

不明原因贫血要警惕结肠癌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贫血可能是结肠癌的症状?64岁的李大爷一年前开始出现不明原因乏力,先后被当地医院诊断为重度贫血,经补充铁剂、维生素C、输血等治疗,改善不……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很高,直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道癌,所以说,预防结肠癌刻不容缓,下面我们来介绍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结肠癌会传染吗?结肠癌的危害

结肠癌是发生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癌细胞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什么称之为传染?所谓传染,就是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癌细胞是一种异常……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