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癌高发要怎么预防?女性学会这4招,远离子宫癌!

2020-09-18 08:47:36      

子宫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殖系统肿瘤之一,好发于50-60岁左右女性,通常会在绝经后发生。引起子宫癌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性生活紊乱、感染、宫颈发炎、女性荷尔蒙失调、吸烟等,该肿瘤的症状表现十分明显,会出阴道出血、阴道排液、下腹疼痛等症状,与此同时可能伴有宫颈积液、盆腔包块等并发症。在子宫癌后期,患者还有可能受疾病的影响,出现消瘦、贫血等症状。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子宫癌患者在早期无明显症状,等到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因此往往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知道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癌应该怎么预防?

1、食疗护子宫

食物中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以后转化成维生素A,可起到保护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其次,维生素A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既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还可在一定程度上阻断癌细胞转移。除此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豆腐、豆浆、黄豆、豆干等食物,也能够有效预防子宫癌的形成。

2、注意性生活

不少女性的子宫癌都是由于性生活的不洁造成的。如果过早的发生性行为或者经常与不同男性保持性关系,就会很容易产生子宫癌。其次,不洁的性生活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而妇科炎症是导致子宫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想要预防子宫癌,就要多注意性生活质量,不要过于频繁,并注重性生活卫生。

3、注意内分泌调节

子宫癌与激素的分泌有很大关系。如果体内的激素异常升高,就有可能导致肿瘤不断受刺激,从而使得肿瘤生长并增大。所以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要保持激素水平在正常状态。

4、按摩调理

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平时适量地按摩也能起到调理和保护子宫的作用,对预防子宫癌也会有一定的帮助。从中医上来说,一些穴位对应子宫位置,比如三阴交穴、照海穴、气海穴等,经常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很好的保护子宫。需要注意的是,按摩穴位不可自行随意按压,最好在专业按摩师的指导下进行。

温馨提示:除了上述几种预防子宫癌的方法外,进行需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也是很有必要的。与此同时,女性要选择宽松的棉质内裤,注意个人卫生,注意自身营养,避免摄入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其次,还应注意休息,不可熬夜,保持心情愉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子宫癌的方法 子宫癌的预防 子宫癌

子宫癌会进行唾液传染吗?女性要怎么预防子宫癌?

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就是子宫癌, 由于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子宫疾病,而有很多在平时都没有重视,导致病情拖延发生癌变。而有很多女性对于……详细>>

子宫癌会传染?子宫癌预防指南

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很是很少人有去详细了解过,所以也产生了不少对子宫癌的误解,比如很多人认为子宫癌会传染。其实,专家已经……详细>>

女性预防子宫癌有哪些妙招 子宫癌的病因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子宫癌呢?子宫癌虽然不是大多数女性会患上的肿瘤,但是预防是很有必要的。女性预防子宫癌的方法也是很简单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女性子宫癌预防方法多 吃对食物预防子宫癌

各种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女性子宫癌是如何预防的呢?预防子宫癌,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合理的安排日常饮食,这都是很重要的。今天,一起来……详细>>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癌的常识

子宫癌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女性需要预防一些妇科癌症肿瘤,子宫癌就是其中之一。预防子宫癌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会影响子宫健康的事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