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肿瘤病人能运动吗?这4种运动最适合,可帮助抵抗肿瘤!

2020-09-15 08:37:40      

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肿瘤疾病及肿瘤,有良性肿瘤,也有恶性肿瘤。虽然大部分都是良性肿瘤,但是患者也不应该掉以轻心,良性肿瘤有恶变的可能性,所以患者应该锻炼身体提高免疫能力才能够避免肿瘤癌变,免疫系统得到提升后,可以大大的减少癌变的概率。

肿瘤患者应该怎样进行运动?

1、游泳

游泳是常见的有氧运动,可以针对性的提高心肺功能,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预防肺部的癌症。因为在长期锻炼后,肺部的功能得到提升,抵抗能力也就随之增强,不仅仅让肺部组织的耐受能力有了提高,还能够有效的避免组织发生恶性病变。长期游泳甚至能够对全身起到锻炼的作用,让身体的各个部位组织能够有效抵御外界刺激,避免受到刺激后出现癌变。

2、瑜伽

瑜伽对于身体的锻炼效果没有其他有氧运动那么强,但它也是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因为瑜伽可以在调整呼吸的同时进行动作锻炼,这样能够有效的增加体内的含氧量。体内含量增加了,也就能够促进正常细胞的功能运作,不容易被各种刺激影响而产生恶变。而且瑜伽一般是身心同时锻炼的,进行瑜伽锻炼的人群,可以适当的放松心情,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态,就不容易因为情绪影响而导致癌症。

3、走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采用走路的方式来进行锻炼,因为走路不会消耗太多的体力,并且也可以在走路的同时观察周边的环境,进行精神上的放松。一般走路锻炼时频率之后稍微快一些,这样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量。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肿瘤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正常组织细胞的营养不容易被肿瘤抢走,肿瘤的生长就会被抑制,不容易发生癌变。

4、保健锻炼

保健锻炼主要也就是针对老年人的锻炼方式,这种锻炼强度并不高,但是锻炼起来非常高效,因为这种锻炼一般是需要以呼吸配合来进行的,很多时候患者即便没有进行剧烈运动,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都会得到极大的促进。老年人的体质提高了,自然对于癌症的抵御能力也就强了。

肿瘤的病人也需要及时的强身健体来改善对疾病的控制,很多时候肿瘤会由于各种因素而发生癌变,癌变之后也就会大大的增加治疗难度,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保持长期有效的锻炼习惯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肿瘤患者的运动方法 肿瘤的运动 肿瘤

哪些运动最适合胃癌患者?

哪些运动最适合胃癌患者?很多人也许会认为在患了胃癌后就必须要要卧床休息,不能做任何的运动。事实上,适当的运动对胃癌患者来说是有利无害的。详细>>

肿瘤患者术后饮食建议?哪些运动方式适合肿瘤患者?

肿瘤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不同类型的肿瘤预后也不同。肿瘤患者除了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之外,合适的护理措施……详细>>

哪些中药能够治疗肝肿瘤?7款常见抗肿瘤中药最适合!

我国的中医有悠久的历史,当患上某些疾病时会习惯使用中药的方式来缓解,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能够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副作用,其实生活中一些不起眼……详细>>

适合肿瘤病人吃的6大菜谱

海带含海藻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效能,其中“磺酰基”可杀灭癌细胞,将海带泡软洗净切丝,带皮猪肉等量,洗净切小块,放锅内加适量水,放人桂皮、……详细>>

癌症病人运动有好处吗?适合癌症的运动项目

癌症病人适当的运动有很多的好处。癌症患者应该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这样对癌症的控制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有哪些运动项目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