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得肺癌的都是喜欢吸烟的人?除了吸烟,还有这几类人是肺癌的高发人群!

2020-09-28 08:32:21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不经意间患上肺癌,但是患者自身往往没有任何察觉,并不知道癌症已经发作,并且存在着诸多疑惑,认为自己也没有做什么就已经患上了肺癌。其实很多癌症早期都没有明显征兆,但是一些人群本身属于肺癌的高发人群,这就可以自身加强重视,来进行预防。

哪些人是容易发作肺癌的?

1、有家族病史的人

癌症虽然不会直接遗传,但是如果在直系亲属中有发作癌症的人群,那么患有癌症的概率会大大增加的。如果已经出现了癌症的家族病史,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可能会因为一些对肺部的刺激而引发肺癌。

2、职业病的人

有很多职业都是容易加大肺癌发作概率的,就比如煤矿工人或者是化学药剂制作的工人,这些工人都需要长期接触有害物质,而且有害物质就会吸入到肺部,对肺造成损伤。这些工人大部分都患有尘肺,尘肺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一般在发作后很难控制症状,容易反复,在对肺部的组织造成持续损伤之后,就会加大肺癌发作的概率。

3、长期在厨房工作的人

如果长时间在厨房工作,那么也会大大的提升肺癌发作的概率,因为厨房是属于油烟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所以大部分时候有雾的凝聚物,会吸入人体损伤的细胞。再加上油烟污染会对肺部造成刺激和损伤,长期工作就会加大肺部癌变的可能性。

4、抽烟的人

抽烟引发肺癌就已经不算罕见,甚至抽烟已经成为了引发肺癌的一大主要原因,这主要是因为抽烟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不能戒烟,那烟中的致癌物质就会长期影响身体,加大癌症发作的风险。抽烟不仅仅会引发肺癌,还可能引发其他癌症,只不过因为烟中的致癌物质直接作用到肺部,所以引发肺癌是最常见的。

5、肺部疾病反复发作的人群

有很多慢性肺病都很难进行控制,容易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反复发作,这些患者在发作的同时会对肺部的组织造成损伤,这样也就成为了肺癌的高发人群。如果没能及时处理,很可能会引起肺部组织癌变。

肺癌目前已经成为了发作率以及病死率都较高的癌症。在我国肺癌的发作人群已经居于首位,所以大家都应该做好对肺癌的预防工作,如果有抽烟习惯的最好尽早改正,长期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不是说说而已。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肺癌的人 肺癌的高发人群 肺癌

肺癌高发很可怕,尤其是这6类人群一定要警惕!

我们的生存和生活都是需要我们的肺部的,但是肺部也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因为我们吸入的空气会对我们的肺部有很大的影响。近年来,污染已经变得越……详细>>

这4类人是肺癌候选人,希望这里面没有你!

截止到2020年,在全球所有的癌症发病率里面肺癌居高不下,其次就是结肠癌以及胃癌。而在我们国家肺癌的患者已经超过了80万,相比2019年……详细>>

为什么吸烟的人更容易得肺癌?预防肺癌除了戒烟,还要注意这4点

吸烟虽然可以称之为个人的选择,但是这种个人选择是不正确的,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很大,甚至会导致癌症癌症出现。吸烟是肺癌的危险因素,长期吸烟……详细>>

吸烟到什么程度会致肺癌?不吸烟也可能得肺癌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肺癌高危人群如何定期检查 这几类人易患肺癌

肺癌自古以来病不存在,它是一类“人造癌症”,肺癌近一个世纪以来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已经成为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所以肺癌高危人群可定期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