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盘点乳腺癌的8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2020-09-14 08:53:02      

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增长且年轻化趋势逐渐明显,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健康。要想预防乳腺癌出现,就必须要了解乳腺癌的致病因素都有哪些,才能够帮助更多的女性改善生活质量。

那么乳腺癌的致病原因都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乳腺癌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当家庭成员中如乳腺癌患者是就应该及早进行癌症的筛查,当乳房部位出现早期征兆时,及早治疗。

2、激素水平

激素水平的高低也与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联系,雌激素是乳腺发育的重要因素,当雌激素异常时黄体酮水平低下,甲状腺激素和胰岛素生长因子发生异常,就容易诱发乳腺癌。

3、生殖因素

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与绝经期的年龄与乳腺癌的发病有一定的联系,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绝经年龄大于55岁、不正常哺乳、终身未婚未育的女性以及长期服用雌激素口服避孕药都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4、电离辐射

当身体长期受到电离辐射时,身体的免疫系统发生异变就容易诱发乳腺癌,所以要想远离癌症,就应该避免长期受放射线和X射线的辐射。

5、情志因素

受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影响,长期处于应激状态,负面情绪较多身体的五脏就会受到影响,疾病就容易出现。对于女性来说长期抑郁生闷气,乳腺和子宫都会受到影响,毒素长期堆积,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癌症就容易趁虚而入。

6、良性乳腺疾病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有乳腺疾病,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的乳腺疾病若不及早治疗,也容易增加患癌的几率,必须要定期观察。

7、体重

当体重出现变化时也可能是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在绝经前体重增加与乳腺癌关系不大,若在绝经之后体重出现异常应该引起重视

8、生活习惯

乳腺癌的发病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紧密的联系,长期缺乏锻炼,饮食不规律,高脂肪的饮食会改变机体的内分泌环境,还会加强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就会使乳腺癌的发病几率高于常人。

乳腺癌的发生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要想预防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控制体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饮食营养的均衡,保持心态的平和,积极的治疗各种良性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

肥胖的女性易患乳腺癌?导致乳腺癌的3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乳腺癌以及宫颈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了,乳腺癌的发病率仅仅次于宫颈癌,一般发病部位在乳腺上皮,乳腺癌一旦发生,对女性的身体影响很大,严重……详细>>

乳腺癌有遗传性?乳腺癌的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乳腺癌是一种可以严重影响女性健康的疾病,可以认为是乳腺导管上皮以及腺小叶上发生的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严重时可以发生肺部、肝……详细>>

胸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乳腺癌的真正诱因是这4个

说起乳腺癌,相信女性朋友都不陌生。该病症在发病初期就会出现乳腺肿块、腋窝淋巴结肿大、乳头有液体流出等症状,而且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详细>>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值得深思!

乳腺癌在女性患者当中有一定的发病率,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女性乳腺部位长出恶性肿瘤,一般来说,患上乳腺癌治疗起来非常麻烦,严重的……详细>>

导致乳腺癌的8大常见诱因,女性不可不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的乳腺癌风险也一直增加。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乳腺癌,了解这些风险因素,定期筛查,做好日常保健措施,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