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切除肺叶能根治吗?早期肺癌能100%治愈吗?

2020-09-15 17:03:06      

肺癌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肿瘤嘎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类型。可分为非小细胞癌和小细胞癌,其中非小细胞癌占比最多,可达85%。近些年来,由于肺癌的诱发因素逐渐增多,发病率也不断走高,因此肺癌仍然是致死率最高的肿瘤之一,通常在确诊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生存期会大大缩短。因此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非常重要。针对肺癌治疗的相关问题,下面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蔡兴东为我们进行解答。

肺癌切除肺叶能根治吗?

早期的肺癌通过切除肺叶完全可以根治,但因为肺癌是全身性疾病,所以切除后还要给予一定的靶向治疗或者辅助化疗,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远期的复发。如果病人的体力状况良好,有适应症,且能够耐受,那么肺癌晚期采用放疗是有效的,它不仅可以对肿瘤本身起消杀的作用,还可以减轻肿瘤的负荷、改善病人的症状。

早期肺癌能100%治愈吗?

早期肺癌不一定能100%治愈,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判断。肺癌是全身性疾病,若患者在早期发现以后进行了手术,然后再给予积极辅助的化疗,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基本上能够治愈。如果5年没有复发,认为是临床治愈,但是现在还不敢认为早期肺癌一定100%治愈,需要密切观察、定期复查。

肺癌晚期化疗好还是保守治疗好?

肺癌晚期使用化疗还是保守治疗取决于PS评分:1、评分在两分以内可以化疗,如果能耐受,可以平均延长一年左右的生存时间。2、评分超过三分,化疗会加速死亡,因此不能化疗,若不能使用分子靶向治疗,保守治疗可能是最佳的策略。

肺癌难治的原因,除了与癌细胞突变有关之外,还与患者的相关知识缺乏有很大的关系,出现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误以为是感冒或肺炎等轻度的肺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一旦出现相似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诊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蔡兴东
擅长疾病:
肺癌的发病机制及生物标志物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早期肺癌能根治 晚期肺癌也有办法治

众所周知,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发升癌变的机率高10-20倍,但确诊时85%均属晚期,失去最佳治疗时机。因此,肺癌的早期……详细>>

早期肺癌有希望治愈吗?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不少人已经认识到,癌症并不等于绝症,也不能与不治之症划等号。如果能够早期发现癌症,还是有希望的,早期肺癌也是如此。详细>>

早期肺癌有什么症状?能治好吗?

肺癌,属于恶性肿瘤,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死亡,所以一旦被诊断出肺癌,必须及时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那么,一期的肺癌治愈率是多少呢?应该……详细>>

早期肺癌能治好吗?得了肺癌不能放弃治疗

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的是肺癌,每4-5个死亡的人中就有一个死于恶性肿瘤,而在恶性肿瘤里每3-4个中就有一个是肺癌。正是因为肺癌严重的……详细>>

早期肺癌症状有哪些?早期肺癌怎么治疗?

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肺癌的出现,会对患者产生渐进的生命健康威胁,需要及早诊治,控制病情,以将其对人体的影响降至最低。所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