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其它癌症可以转移成肺癌吗?肺癌转移淋巴能活多久?

2020-09-15 17:01:37      

肺癌是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的恶性疾病。男性高发于女性。近些年来,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肺癌发病率逐年增高,这主要是由于肺癌患者的肺部受到了破坏而引起了肺部的病理改变,长期处于粉尘环境或长期吸烟的人群更容易患上肺癌。针对肺癌的相关问题,下面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蔡兴东为我们进行解答。

什么样的女性易得肺癌?

与BRAF突变会引起乳腺癌不同,女性容易得肺癌可能是某些基因缺陷引起,但目前研究显示这种倾向性不是特别明显。还是要注意以下这些会使肺癌的发病率增高的危险因素:PM2.5高的大气污染、吸二手烟女性和绝经期后的女性。

其它癌症可以转移成肺癌吗?

其他部位的肿瘤,如卵巢、胃肠道、肝癌转移到肺,叫肺转移性癌或肺转移瘤,一般不称之为肺癌。而因为肺是肺循环的器官,血液都会经过肺,所以腹腔脏器和全身其它部位的肿瘤细胞进入到血流后很容易在肺内定植,引起转移性的肺肿瘤。

肺癌转移淋巴能活多久?

肺癌转移到淋巴后患者的生存时间取决于转移的部位,分两种情况:1、转移到同侧肺门的淋巴结,属于早期和中期,一般通过手术、新辅助化疗或免疫和靶向治疗,5年的生存期可以达到50%-60%。2、转移到对侧或锁骨上淋巴结,属于晚期。即便是使用放化疗和分子靶向治疗,5年的生存率大概也不到20%。

部分患者在肺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当发展到晚期时,会出现咳嗽、咳痰、咳血、呼吸困难以及周围血管循环衰竭的症状,此时就应该提高警惕了,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合理的治疗。肺癌的高发人群在生活中应该注意避免接触诱发因素,尤其是有吸烟嗜好的人群要尽快戒烟。

本文指导医生:
蔡兴东
擅长疾病:
肺癌的发病机制及生物标志物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肺癌转移到淋巴有哪些症状?能活多久

肺癌转移到淋巴的症状是什么?一些肺癌病人如果没有早期及时较好的控制病情,那么发生转移扩散的几率就会很高,以转移淋巴较为常见,肺癌转移淋巴……详细>>

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肺癌脑转移能活多久

肺癌到晚期经常会出现转移,根据转移的不同部位,会产生不同的症状,而超过一半的肺癌可能出现脑转移,脑转移以后会活多久?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详细>>

肺癌淋巴转移还能活多久?

肺癌淋巴转移还能活多久?肺癌淋巴转移时肺癌患者常见的转移症状,通常为肺癌晚期患者会出现的临床症状,少数早期患者也可能出现淋巴转移。晚期肺……详细>>

怎么防止肺癌转移?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

肺癌容易出现转移,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的肺癌以及手术化疗后的患者,当出现了转移,势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发现肺癌转移时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详细>>

淋巴性肺癌转移

最常引起淋巴性肺转移的原发生肿瘤有胃癌、乳腺癌、胰腺癌,以及某些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甲状腺癌。关于淋巴性肺癌转移是什么?下面介绍淋巴性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