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胸膜增厚是肺癌早期吗?早期肺癌治愈率有多大?

2020-09-17 15:29:49      

肺癌是一种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病后常见的症状是咳嗽、咳痰、咳血、呼吸困难。当肺癌发展到晚期时,会出现周围血管循环衰竭的表现,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应该注意积极接受治疗。肺癌容易与其他呼吸道疾病相混淆,需要认真区分。针对肺癌的相关问题,下面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蔡兴东为我们进行解答。

胸膜增厚是肺癌早期吗?

胸膜增厚不一定是肺癌早期。患者胸膜的增厚一般是由炎症引起的,如结核性胸膜炎、肺脓肿。除此之外,肿瘤也会引起患者胸膜的增厚,主要表现为胸膜广泛的侵袭转移、胸膜的增厚和小结节样的串珠样改变,因此患者胸膜的增厚不一定都是由肿瘤引起的。

吐黑痰是肺癌的前兆吗?

吐黑痰不一定是肺癌的表现,吐黑痰的原因常见有以下几种:1、感染特殊病原体,如曲霉感染;2、阿米巴肺脓肿;3、吸入烟尘或者粉尘。肿瘤的病人一般会出现痰中带血或同一部位反复发生肺炎的情况,而较少出现咳黑痰的情况。

早期肺癌治愈率有多大?

早期肺癌的治愈率应据其具体分期而定,肺癌越早治疗、治愈概率越大,例如肺癌一期的患者,手术切除后一般可以完全治愈。而对于2A、2B期的患者,手术以后约有1/3-2/3的病人会出现肿瘤复发的情况。因此在手术后,应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子靶向治疗或者辅助化疗,这样可以减少肿瘤的复发。

如果出现了肺癌的相关症状,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向医生告知自己的吸烟情况和职业接触时等其他信息。通过x线胸片、CT、肿瘤标志物检测等检查方法,可以对疾病进行确诊。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烟草,这是预防肺癌的关键。

本文指导医生:
蔡兴东
擅长疾病:
肺癌的发病机制及生物标志物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肺癌的治愈率 胸膜增厚 肺癌

早期肺癌有希望治愈吗?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不少人已经认识到,癌症并不等于绝症,也不能与不治之症划等号。如果能够早期发现癌症,还是有希望的,早期肺癌也是如此。详细>>

早期肺癌的治愈率怎样?肺癌与肺炎的CT表现有什么区别?

肺癌是当今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相对较快,对人类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较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肺癌早期症状比较轻微,甚至可无任何明显不适。在肺癌……详细>>

肺癌切除肺叶能根治吗?早期肺癌能100%治愈吗?

肺癌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肿瘤嘎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类型。可分为非小细胞癌和小细胞癌,其中非小细胞癌占比最多,可达85%。近些年来,由于肺癌的诱……详细>>

早期肺癌症状有哪些?早期肺癌怎么治疗?

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肺癌的出现,会对患者产生渐进的生命健康威胁,需要及早诊治,控制病情,以将其对人体的影响降至最低。所以……详细>>

早期肺癌有什么症状?能治好吗?

肺癌,属于恶性肿瘤,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死亡,所以一旦被诊断出肺癌,必须及时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那么,一期的肺癌治愈率是多少呢?应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