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黑便、便血?要小心胃癌,胃癌的4大常见症状要警惕!

2020-10-30 08:07:59      

现如今许多年轻人觉得自己岁数还小,可以在饮食方面肆不忌惮的吃,但实际上不规律的饮食会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很多人对于早期胃癌的症状不是特别了解,因此只把其当成简单的胃病,等到病情恶化时再发现以为时过晚。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早期胃癌的症状。

胃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1、上腹部不适、疼痛

上腹部出现不适感是早期胃癌的典型症状。表现为进食后上腹部有明显的饱胀感甚至灼烧感,而且即使用药后也不能完全治愈,经常会发作。但是发作的时间不长,疼痛的感觉也不会非常剧烈。一般都是隐隐作痛,或者间接性钝痛。但是随着病情的恶化,腹部的轻微疼痛也会不断加重,所以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2、贫血

贫血也属于胃癌早期症状的其中之一,但是很多人出现贫血后很难会把其与胃癌相联系在一起。早期胃癌之所以会出现贫血是由于尾部的癌细胞对身体的血管造成了伤害,使患者出现呕血、便血的情况。长期处于失血的状态,人们肯定会进入贫血的状态,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大便发黑、大便带血

上一点已经提及早期胃癌会出现胃出血的症状,血液经过长时间的氧化后会变成黑色,这就是为什么胃癌患者大便发黑的原因。如果血液在肠道内没有被氧化,排便时大便就会夹杂着血液一同排出,这时候的病情已经比较重了,如果出现类似的情况,及时就医才是最好的选择。

4、烧心和反酸

烧心是指人的胸骨下方凹陷处出现明显的灼烧感,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胃部的食物进入到食管内部。胃本身会分泌胃酸来消化食物,食管中的环境是偏碱性的,当酸性的胃酸进入食管后,就会对食管黏膜造成腐蚀,给人形成一种灼烧感。烧心又可以称为反酸,都是指胃酸反流入食管,人们俗称其为泛酸水。

温馨提示:以上的四点就是早期胃癌常见的症状。很多癌症在早期都很难被自我察觉,这时候定期的身体检查就尤为重要。早期胃癌的症状与普通胃病的症状基本相似,但也不能对其掉以轻心。普通的胃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也很有可能会导致胃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的症状 胃癌

便血要警惕胃癌,胃癌的6个常见症状不可忽视

胃癌很危险,而且胃癌的确诊也不是很容易。很多人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去检查,会严重影响治疗结果,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胃癌的很多症状与其他的疾……详细>>

出现黑便可能是胃癌?胃癌的6大症状要警惕!

黑便就是粪便的颜色发黑有时是食物导致的,有时是疾病导致的。黑便也是胃癌的早期症状,胃癌导致的黑便和食物引发的黑便有区别。早点了解,有助于……详细>>

黑便当心胃癌 胃癌的症状表现

正常的大便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如果出现淡墨汁黑或柏油棕黑的大便,即为黑便。然而,不是所有的黑便都是胃癌征兆,比如吃了动物血,……详细>>

恶心、低烧、便血......是胃癌的信号?盘点胃癌的10大症状,还不注意就晚了

胃癌作为癌症中的一种,发展速度相对比较慢,不过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胃癌细胞可能会从胃的内层扩散到胃的肌肉层,再扩散到胃的外层,然后这些癌细……详细>>

胃癌的致命率高要警惕 出现4种症状赶紧做胃癌筛查!

胃癌是目前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癌症,胃癌原本属于中老年疾病,但是近几年由于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在年轻群体当中胃癌的发作几率开始逐渐攀升,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