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来时会发出求救信号?带你揭秘这6种癌症的早期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2020-08-31 08:38:37      

由于目前的医疗手段无法将癌症彻底治愈,所以导致了很多人会出现谈癌色变的情况。但其实,如果在癌症的早期就及时发现并且加以控制,那么癌症不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癌症的早期信号吧。

癌症有哪些早期信号?

一、肝癌

肝癌的早期信号是肝硬化。肝癌具有一个很典型的三部曲,那就是肝炎转化成肝硬化再转化成肝癌。根据统计,大约有百分之七十的肝癌患者是由于肝硬化所引起的,并且我国大约有40%的肝硬化合并肝癌。在做体检时如果发现自己出现肝硬化,那就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以防发展成为肝癌。

二、乳腺癌

非妊娠期的女性如果出现乳头血性溢液或者不规则肿块,那就要警惕自己是否患有乳腺癌了。虽然说出现该症状的患者不一定都是乳腺癌,但是乳腺癌一定会出现该种症状,具体是何种病症,可以请医生进一步判断。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四十岁之后,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乳腺彩超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三、胃癌

胃癌的早期信号是慢性萎缩性胃炎。由于是慢性胃炎,所以很多患者会放松对胃癌的警惕,这是不对的。就算是慢性胃炎,也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并且在平时的饮食上要保持清淡为主。

四、肾癌、膀胱癌

肾癌和膀胱癌的早期信号是无痛血尿。此外,前列腺癌也可能会导致无痛血尿的出现。因此,一旦出现血尿,不管它是否会疼痛,以及量是多是少,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五、喉癌、食管癌

喉癌以及食管癌的早期信号是吞咽苦难、嗓音嘶哑以及消化不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吞咽困难以及嗓音嘶哑,但是一旦出现长期不明原因的消化不良,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

六、淋巴瘤

淋巴癌的早期信号是淋巴结肿大,肿大部位一般位于腹股沟、腋下或者颈部。如果淋巴结变得坚硬并且固定以及表面凹凸不平等,一定要警惕是否会发展成肿瘤。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一些癌症的早期信号。除此以外,肺癌的早期信号是咳中带血、咳嗽不停等。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了解癌症的早期信号外,在平时做好癌症的预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的症状 癌症

这些求救信号或预示肿瘤 警惕这些癌症误区

有些肿瘤很难早期发现,80%以上的癌症患者被确诊时已经到了中晚期。这并非医生无能,而是肿瘤太狡猾。这也提醒大家,早期预防尤为重要,特别要……详细>>

胃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胃癌现在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死亡率在所有的肿瘤之中位居第三。有一部分人认为胃癌只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这种想法法是错误的,如今胃……详细>>

癌症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种信号,千万别忽视!

癌症,人人谈之色变。它不仅会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甚至还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家庭因为癌症变得支离破碎、倾家荡产。癌症也有一个发展的过程,……详细>>

肺癌早期会发出这7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肺癌是目前临床上最严重的肺部疾病之一。一般来说,吸烟、喝酒容易引起组织病变,这种肺部病变是不可避免的,长期发展最终会导致肺癌。通常是由于……详细>>

口腔癌早期会发出5个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虽然口腔癌的发病率并不高,但对于有口腔癌家族史、反复口腔溃疡以及口腔中有残根残冠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引起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