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有这4个特征的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要警惕!

2020-09-01 08:54:17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良习惯的养成,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癌症。在当下虽然医学技术比较发达,但是对于癌症这类疾病,很多人还是非常害怕的。最近一些年癌症居高不下,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发展。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面都有一定数量的癌细胞,癌症的发生以及遗传和外界环境有直接联系。

有哪些特征的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呢?

1、过于节俭的人容易得癌症

老一辈的人都非常的节俭,其实过度节俭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些隐性危害。虽然说现在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但是还有一小部分的人在吃喝方面非常的节俭。比如说一些老年朋友,经常不舍得扔掉剩饭剩菜,甚至还有一些人在食物发霉以后也会舍不得扔掉,而把坏掉的地方扔掉其他地方吃掉。但是并不知道食物在发霉以后就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素,这种霉素在世界健康领域都被公认为是看看比砒霜的物质。所以说经常吃一些腐坏的食物,就很容易得癌。

2、情绪消极的人容易得癌

很多疾病和心情是有直接联系的,当一个人长期处于焦虑或者是抑郁的状态,免疫力和身体里面的一些抗病能力都会大量下降。当人们失去了对疾病的一些自我保护能力以后,很多隐性疾病就会在这个时候趁虚而入。我们身体里面有一个保护我们的抗癌卫士这就是淋巴细胞,他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帮我们抵抗癌细胞的侵入。如果说心情长期处于焦虑中,就会影响淋巴细胞的发挥,而大大增加了得来的风险。

3、缺乏运动的人容易得癌

很多癌症和肥胖有直接联系,对于比较缺乏运动的朋友来说,代谢也会随之减慢。这个时候身体的免疫能力自然好不到哪去,往往有一些疾病就会找上这类人群,对于健康非常的不利。缺乏运动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发胖,肥胖和大多数的心脑血管慢性疾病有直接联系。所以说要想避免癌症发生,那么就一定要避免久坐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可以有效的控制体重,还可以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

4、大量酗酒的人容易得癌

喝酒应酬是很多人生活里都会出现的问题,但是酒精虽然属于社交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种饮品,可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当人们摄入大量酒精以后,酒精就会从口腔黏膜经过胃黏膜以及小肠黏膜到达人体的血液,有一小部分的酒精会通过肺和肾进行排出,大多数的酒精都会通过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说喝酒喝多了很容易对肝脏造成损伤,长时间饮酒就会引发肝癌的出现。

如果想要避免癌症发生,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癌症属于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造成癌症出现的原因比较多,所以说想要预防癌症的出现,平时一定要进定期的进行身体检查,及时的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症的人 癌症的高危人群 癌症

得了癌症是运气不好?注意,这5类人群是癌症高危人群!

癌症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很多人都害怕它,却又不知道怎么预防它。还有一部分人把得癌症归结为运气问题,是因为太倒霉了……详细>>

注意,这7类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早知道早防范

癌症对身体的危害性很大,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癌症,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癌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为了防止癌症对患者家庭造成影响,必须要针对癌……详细>>

经常熬夜会增加患癌风险?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身边也会有很多人都会被癌症所困扰。癌症的发生跟个人的生活习惯,环境和遗传因素都有很大的关……详细>>

癌症不是无缘无故的来 这4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如今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虽然现在科技医疗的进步很大,但是对于治疗癌症还是没有太大的进步,后期的癌症患者虽然进行了化疗,但是结果多数都是……详细>>

哪些人群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这5类人最常见

癌症,现在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可发于任何人,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癌呢?怎么判断自己容易不容易受到癌症的侵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