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高发要如何预防?医生给4个预防建议,要牢记!

2020-08-27 08:45:18      

结肠部位有很多疾病,结肠息肉、普通炎症等等,这些都是相对较轻的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引起重视,不要小瞧这小疾病,不注意的话会导致疾病恶化甚至引发结肠癌,结肠息肉可以分为肿瘤性呵非肿瘤性,肿瘤性结肠息肉一般不加以注意的话容易恶化,只有换上这种息肉,癌变率才会高。结肠癌发病率高,那么该如何有效预防呢?

预防结肠癌要怎么做?

1、规律饮食

很多人现在的饮食习惯很不好,饮食时间不规律,不按时吃饭,还有饭量不定,有时候过于饥饿有时候暴饮暴食,这样不好的饮食习惯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对于消化食物的器官,影像更是明显,因此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过度饥饿或者太饱,不要太晚了还吃东西,这样食物不会消化,导致消化不良,今儿很多有害物质会堆积在肠道上,从而提高患有结肠癌的风险。

2、定期体检

确保身体健康,就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定期体检可以早起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对于疾病可以早发现早治疗,对于癌症的预防,更有必要定期检查,尤其对于家族中有患癌症的病人,更要做到及时检查,因为家族中患有癌症的人,那么其他人患癌症的几率比一般人还要高,因此要及时检查。

3、多吃粗粮以及蔬菜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吃的食物都是精加工过的或者处理过的食物,但是,粗粮其实对人体的身体更有好处,粗粮含有更丰富的营养元素,有较高的膳食纤维含量,对于消化道也有很大的益处,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道内食物残渣的堆积,也因此可以减低结肠癌的发生几率。此外,新鲜的水果蔬菜含有丰富得维生素,补充好充足的维生素,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可以减低结肠癌的发生率。

4、低盐低脂饮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各种各样的食物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这些食物中,有很多是高脂肪的食物,高脂肪食物又时候固然美味,但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很大,过多的吃高脂肪食物,不仅会让身体肥胖,还会导致心脑血管出现疾病,同时给肠道带来很大的负担,是消化道受到损害,今儿提高患有结肠癌的风险。

结肠癌很常见且发病率很高,因此平时一定要加以注意,及时预防疾病的发生,降低结肠癌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结肠癌的方法 结肠癌的预防 结肠癌

结肠癌可以治愈吗?结肠癌如何预防?

结肠癌是主要发生在结肠部位的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恶性肿瘤。患病后带来的一系列症状会对患者产生较大的影响,根据患者病情的差异,可以……详细>>

吃花生或降低结肠癌风险 如何预防结肠癌发生

结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结肠癌发病率较高居男性恶性肿瘤的第三位,女性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以40岁—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详细>>

结肠癌与饮食有关?预防结肠癌,得牢记4大饮食原则!

肠癌中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这两种。肠癌中发病率最高的就是大肠癌,肠癌的发病与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息息相关。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以及摄入某些特定的……详细>>

常吃豆腐结肠癌风险少50% 结肠癌该如何预防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吃豆腐能使人患结肠癌的风险减少50%。详细>>

结肠癌易诱发急性梗阻 生活中如何预防结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其发病几率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那么结肠癌所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探究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