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乳房异变和不规律阴道出血都是癌变信号吗?可别再傻傻的忍着了!

2020-12-10 08:45:48      

现在是谈癌色变的社会,最怕癌症缠在自己或家人身上。凡是家庭中有一个癌症患者,将影响整个家庭的和谐,降低生活质量,患者不仅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也要默默忍受癌症带来的各种不适感。癌症并不是悄悄来临的,一般会有明显症状,尤其是女性乳房异变或不规则阴道出血需引起重视。

乳房异变和不规律阴道出血都是癌变信号吗?

1、乳房异变

确实患有乳腺癌时乳房会发生很大变化,如乳头溢液、乳头周围肌肤就如同橘子皮一般和乳头回缩。癌细胞侵犯乳腺腺体和韧带时,会导致血性分泌物流出,乳腺外观发生改变。但不能仅仅靠症状和体征来确诊乳腺癌,还需靠自查和筛查。洗完澡后站在镜子旁,仔细观察乳腺外观有没有出现异常,用手触摸乳房有没有肿块,然后轻轻挤挤乳头是否有溢液。凡是乳腺癌高危人群都要定期去医院做乳腺钼靶检查,如年龄超过40岁、患有中重度不典型乳腺增生、有乳腺癌家族遗传史等。

2、阴道不规则流血

大部分女性月经有一定的规律,若月经期出血时间超过10天以上或月经淋漓不尽,这种情况下需怀疑宫颈癌,白带中带血或接触性出血是宫颈癌的典型症状,因此女性要多留意月经和白带,一旦有异常,需第一时间去医院做宫颈细胞脱落和HPV检查。

癌症来临时还有哪些症状?

1、胸骨后灼热且伴有胸口疼痛

食道损伤的典型症状是胸骨后灼热,若反复出现胸骨后灼热,伴有剑突下疼痛,即使长期用药也没有任何效果,需立马去医院做胃镜检查,排除癌症的可能性,特别是有胃癌和食道癌家族遗传史的人更应该注意。

2、剧烈干咳和痰液中带血

在所有癌症中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常常发生在大量吸烟的人身上。若出现阵发性的干咳,咳嗽越来越剧烈,痰液中带血,需去医院做肺部低剂量螺旋CT检查。

3、肚脐周围和下腹部疼痛

肚脐周围和下腹部疼痛一般是肠道发生病变,最严重的莫过于结肠癌。随着癌细胞增长会使得肠腔梗阻,再加上癌细胞浸润,会直接刺激肠道,导致肠道痉挛,使得局部有阵发性隐痛或阵痛。

4、声音嘶哑

颈部有明显的压迫感或声音不明原因嘶哑,需警惕甲状腺癌。当甲状腺出现癌细胞时可压迫喉返神经,使得声带麻痹,引起声音嘶哑。肺癌有可能向纵膈淋巴结部位转移,同样会压迫喉返神经,引起声音嘶哑。因此经常摸一摸甲状腺部位有没有肿块,是否变粗,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做甲状腺B超检查。

温馨提示

除了注意以上症状外,也要留意不明原因的身体消瘦,排便变得困难和长期反复发高烧等。只要发现身体有异常,不能忌讳就医,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是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老烟民需注意四癌变信号

要研究报道称,在不吸烟的男性当中,20%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而在吸烟的男性中,32%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如果烟民还过量饮酒,那么……详细>>

老烟民需注意四种癌变信号

要研究报道称,在不吸烟的男性当中,20%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而在吸烟的男性中,32%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如果烟民还过量饮酒,那……详细>>

总结癌变初期的身体信号?曾经给过“扼杀”机会!

任何癌症发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漫长的过程,大约需经历20~30年左右,期间身体给出多个信号,但往往被人们所忽略,错过最佳治疗期。日常……详细>>

哪些情况下会胃溃疡癌变?胃溃疡癌变信号盘点

不少人都患过胃溃疡,有人担心胃溃疡会癌变吗?专家表示,是的,胃溃疡也会癌变,有一定的癌变几率。那么,胃溃疡癌变的信号有哪些呢?详细>>

老烟民需注意四种癌变信号

老烟民多少会有咳嗽的习惯,但如果咳嗽突然变得频繁,且带有一些金属声音,痰很难咳出来,也可能是肺部病变的前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