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吸烟会增加患几率?生活中这4个坏习惯,是致癌的高危因素,赶快改!

2020-12-28 08:57:16      

目前癌症在生活中出现的已经越来越多,而大部分癌症患者,其实是可以有效进行治疗的,但往往治疗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这是为什么呢?通常是与患者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都有可能会影响到治疗效果,导致癌症的症状不断加重。其中最常见的也就是吸烟。

吸烟与癌症有什么关系?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他不会吸烟的人都无法很好的进行戒烟,已经对香烟形成了依赖性,这一类患者往往都容易引发肺癌,吸烟的人群比不吸烟的人群患有肺癌的概率要大很多,因此,就肺癌而言,如果长期吸烟不仅仅会影响治疗,同时也会大大的加重肺癌症状。除此之外,吸烟对于其他的癌症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数据显示,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发作其他癌症的概率要高数倍。

生活中有哪些习惯容易引起癌症?

1、只吃肉

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引发癌症的出现,其中吃肉也会容易引发癌症,尤其是红肉,如果长期大量进食红肉,患上结肠癌的概率要高出很多,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好膳食平衡,吃肉可以,但同时也要多吃其他的蔬菜水果,不能以肉食为主,这样患上癌症的概率就会大大减少。

2、不刷牙

有时候人们可能会因为一时的懒惰而不刷牙,但不刷牙的话,患上癌症的概率会比刷牙的人大出很多,正因为刷牙能够有效的清除口腔内的有害物质和细菌,这样就能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是从刺激因素上进行预防的原因,因此刷牙的话最好还是保持良好的习惯,早晚各刷一次牙可以有效避免癌症出现。

3、肥胖

肥胖与癌症有着很大的联系,大量的脂肪很可能会诱发癌症出现,其中,乳腺癌和结肠癌最容易因为脂肪的影响而发生。可以考虑少吃一些含有脂肪的食物,尤其是高热量的蛋糕或油炸食品,这些都很容易,会使身体内脂肪大量堆积,其次油炸食品,很可能存在不卫生的情况,也是致癌的一大重要因素。

4、开灯睡觉

有时,一部分人会因为夜晚自己睡觉有些害怕,就长时间保持开灯睡觉的习惯,但这往往是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的。大部分的儿童白血病与开灯睡觉有直接关系,光线长期照射会在睡眠的过程中抑制褪黑素的分泌,褪黑素减少了,癌细胞的生长也就更加迅速。

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出现,虽然这不是一定的,但概率上会大大增加,大家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正确的看待癌症和它的诱发因素。一般只要在生活上对于大部分诱因进行排除和预防,都能够很好的控制癌症的出现。而如果是家族中有疾病史的人群,就更需要注意对癌症的预防,出现家族病史时,一般都很容易增加患癌症的概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坏习惯 吸烟与癌症的关系 吸烟

癌症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易致癌的3个坏习惯赶快改!

现在患上癌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患上癌症的人也越来越年轻化。经过调查发现,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极有可能引起癌症的发生,而许多年轻的癌症患者,……详细>>

经常吃发霉变质的食物小心患癌?这4个致癌的坏习惯,赶快改!

很多人都知道癌症的可怕性和给人们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带来的危险,但是不少人都不知道癌症是怎么得的。造成癌症出现的原因非常复杂,有遗传因素,也……详细>>

经常熬夜会得癌症?这3个坏习惯会增加致癌的风险!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们来说,都希望永远保持年轻,远离疾病。但是生活中很多小细节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甚至……详细>>

注意,这7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几率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胃癌胰腺癌和食道癌等。及时纠正饮食习惯,同时做好防癌抗癌工作。详细>>

吸烟酗酒增加患头颈癌几率

他还表示,烟酒这对“罪恶多端”的拍档一旦结合在一起会制造更大的危险,数据显示:头颈部肿瘤与吸烟和酗酒密切相关,烟酒消费高的国家发病率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