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患者秋季易出现多种症状 医生给出4个保养小建议

2021-08-09 16:40:58      

到了秋天,往往因为气温的变化会引起身体上的一些不适,尤其是对肺部有巨大的影响,这是因为气温变化后,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免疫力也就降低了,此时最容易遭受外界影响的就是呼吸道和肺部。那么在秋季肺癌患者,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到影响,又应该怎样才能做好保养呢?

肺癌患者秋季易出现哪些问题?

到了秋天,气温明显降低,雨量减少,此时空气的湿度就会有明显的降低,天气变得干燥,那么也就很容易损伤到肺。如果是肺癌患者,肺部本身就有了一定的功能异常,往往就会出现很多并发症状。最常见的也就是口干舌燥,干咳,皮肤干燥等症状。但由于肺癌的原因,有些肺癌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咳血的情况,如果没有很好的处理,很可能会导致患者长期咳血。

肺癌患者在秋天可以怎样进行保养?

1、调节消化道功能

由于癌症的影响,大部分的肺癌患者都会有多多少少的消化道问题,到了秋季就会有明显的食欲不振,此时就要对消化道进行合理的保养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如果消化道的功能出现了明显异常,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营养不良,也就使癌细胞大量的增长。肺癌的患者如果想要通过饮食,对消化道进行保养,还需要长期坚持,耐心的稳步进行,否则短时间内进步很可能会增加消化道的负担。

2、注意保暖

秋天气温开始有明显的降低,因此大部分人都要做好保暖的工作,肺癌的患者一定说不得冷空气的影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身体做好保护。癌症患者,身体的抵抗力不如常人,所以,在保暖上要注意好局部的保暖,最好就是不要露脚,因为脚部离心脏较远,本就属于体温偏低的部位,如果受到寒冷的刺激,就很可能导致身体受到严重影响。往往就会诱发呼吸系统上的各种疾病,不利于肺癌患者控制症状。

3、泡脚

大部分人都知道日常泡脚可以有助于身体抵抗力的提升,这主要是因为在睡前泡脚,能够在一定时间内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快代谢,这就能保证脚部在一段时间不受到寒气的侵袭。同时也能够缓解患者的疲劳,如果有严重肺癌的患者,可以考虑长期泡脚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以达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4、锻炼

虽然大部分的肺癌患者,多少都出现了肺部的损伤,但有一部分患者依然不会影响到正常的运动和生活,因此有条件的肺癌患者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在不损伤到肺部的前提下增强体质,能够在秋季有效的预防疾病。

秋季天干物燥,很容易对肺部造成影响,因此肺癌患者不论是生活中还是饮食上,都需要多加注意,养肺润肺的食物自然是最好的,如果没有条件,也要注意不吃伤肺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肺癌患者化疗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3个饮食小建议!

化疗药物确实能杀死癌细胞,但也会对身体正常细胞带来不同程度损伤,易引起多种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白细胞数目减少等。化疗间隙化疗反应会慢慢……详细>>

肺癌术后易出现肺部感染?这样做能降低感染风险!

肺部感染是肺癌手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手术后身体比较虚弱,再加上伤口疼痛,无法用力咳嗽,使得痰液在肺部积聚,升高痰液中的细菌含量,从……详细>>

肺癌患者防止秋燥,要做到这4点来养肺!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最难熬的就是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气温不稳定容易让病情复发,再加上秋天比较干燥,对肺部带来严重的侵害,患者必须要做好秋季的……详细>>

肺癌出现脑转移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症状要给予重视

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如果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或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则有可能会向其他器官扩散,脑转移则是很容易会出现的一……详细>>

肺癌患者在冬季应多晒太阳,4个保养措施应做好!

在冬季容易患上肺部疾病,尤其是对于肺癌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病情加重,在冬季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益肺气的食物,比如大枣、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