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与吸烟有关?的胰腺癌的4大诱因,很多人都不了解!

2020-08-25 08:42:11      

我们的生活里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意识也是越来越强了。出现各种身体不适以后都会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但是往往一些恶性疾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的凸显,一旦被发现就已经到了末期。例如我们比较了解的胰腺癌,主要就是发生在我们的胰腺外分泌腺的一种恶性肿瘤,现在年轻人中比较多见。

造成胰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1、长时间的吸烟容易造成胰腺癌

大家都知道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盐酸,当进入我们的胆管,然后再回流到胰管,随着血液流入胰腺。如果说长时间的吸烟很容易增加血脂水平,并且可以促使胰腺癌的出现。所以说在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少抽一些烟,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绿茶,这些食材抗氧化效果都非常的不错,一有助助于防止胰腺癌的发生。

2、遗传因素也会造成胰腺癌

到目前为止不能说明胰腺癌一定和遗传有直接联系,但是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如果父母有一方出现了胰腺癌,子女就很有可能比普通人患胰腺癌的几率要高很多。据统计,如果一个家族里面有一个人出现过胰腺癌,那么家族的成员很容易会同时出现胰腺癌。所以说家族里面如果有人患上胰腺癌,那么其他人应该固定时间对身体进行全面检查。

3、饮食分配不合理

根据数据调查显示饮食如果分分不合理,也很容易造成胰腺癌以及大肠癌的发生。例如不少人都非常喜欢吃油炸或者烟熏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大大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这类食物里面含热量比较高,如果长时间摄入不但会导致心脑血管出现疾病,还有可能造成胰腺的健康隐患。

4、三高也会引发胰腺癌

如果说患者本身就有许多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压,那么就很容易出现胰腺癌。因为血压过高的话,血压和血糖偏高就会造成胰腺癌,这是大家公认的诱发原因。所以说如果身体本身就有慢性疾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对性的深度检查,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避免胰腺癌的发生。

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胰腺癌和哪些原因有直接联系。因此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可以降低胰腺癌的发生风险。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胰腺癌的病因 胰腺癌的诱因 胰腺癌

胰腺癌遗传吗?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胰腺癌是常见的胰腺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明显上升,连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先生都因胰腺癌病逝。那么胰腺癌会遗传给后代吗?详细>>

杀虫剂会导致胰腺癌?胰腺癌的发病因

西班牙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杂志上撰文指出,有机氯曾被作为一种杀虫剂,人体血液中的有机氯水平太高可能导致胰腺癌患者基因突变。详细>>

吸烟可导致胰腺癌 胰腺癌为什么很危险?

大家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引发各种癌症,控制吸烟,预防癌症是我们大家提倡的行为。胰腺癌是一种对人们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详细>>

吸烟的男性更易患胰腺癌 胰腺癌为何很危险?

王先生身材壮实,喜欢抽烟,平均一天要抽40支,抽了二三十年。一个半月前,王先生出现眼睛、皮肤发黄,但他没放心上,以为只是疲劳的缘故。直到……详细>>

幽门螺杆菌和胰腺癌有关?胰腺癌并不好治

胰腺癌的发病率与在近几年来上升了4倍多,达到十万分之六,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超越胃癌,而且年轻化的趋势十分明显。过去是老年人居多,现在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