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高发要警惕,身体出现这4个小毛病是胃癌的信号,赶快上医院

2020-08-25 08:39:11      

很多人一旦被确诊为胃癌以后都会经常慌失措,不明白为什么疾病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而且在胃癌早期没有任何的征兆。其实未来在发展的过程中是有一定明显信号的,只是很多人忽略了这些信号而导致病情被耽误。

胃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1、上腹部频繁疼痛

胃癌的重要特征里面并不只有是腹部疼痛,但是60%以上的胃癌患者里面,早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部疼痛感。很多胃癌患者在早期疼痛感不是特别明显,只是偶尔会经历。在长时间的没有摄入食物,或者是在大量的摄入食物之后,都会出现阵发性的腹部疼痛感,早期疼痛感不是特别的强烈,但是随着病情不断的出现恶化,疼痛感也会随之而增加,部分的胃癌患者在每顿饭以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

2、萎缩性胃炎的出现

在胃癌的患者里面,大多数人都长时间的有胃炎发病史。根据胃炎的症状不一样,分类也各不相同,其中一种就是浅表性的胃炎,这种肺炎相对起来不是特别的严重,一般也不会演变为胃癌。还有一种是萎缩性胃炎,这类胃炎相对就会威胁人们的生命,这类胃炎萎缩起来的时候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正常功能,如果不加以重视的话,很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

3、不明原因的呕血

一些胃癌早期的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呕血,与此同时会发现排泄的大便里面有发黑的物体,一般情况下很多患者都不当回事。其实身体出血主要就是由于肿瘤侵犯了我们的血管而导致破裂而出现呕血的情况。如果说肿瘤把我们的小血管破坏的时候,患者就会长时间的出现大便里面带血的情况,这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胃癌早期征兆。

4、经常出现反酸恶心

胃癌在早期的时候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患者偶尔会出现饱胀感,同时伴随反酸恶心的情况,随着患者病情的不断发展,也会出现进食障碍的症状。在早期轻微的时候恶心的感觉不是特别严重,随着病情不断的发展演变成了吞咽障碍,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胃部反流的情况。这个时候胃癌患者会出现消化不吸收的症状,所以一旦发现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

从胃炎到胃癌是有一定的发展规律的,并且是有一定的过程。所以一旦在生活中发现自己有一些胃部不适的症状,要及时的进行检查以及治疗。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的征兆 胃癌

反复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是现代社会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到了中晚期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是胃癌前期表现通常又不是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便已经是中期甚……详细>>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快看看!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引起胃癌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爱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长期食用腌制的食物以及高温油炸的……详细>>

警惕!经常出现这10种异常,小心是胃癌的信号,赶快去医院做筛查!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这类癌症的发展速度通常比其他癌症慢。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胃癌细胞可能从胃的内层扩散到胃的肌肉层,再到胃的外……详细>>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胃癌早期很难发现?出现这4种情况赶紧上医院做胃癌筛查!

胃癌是目前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癌症,现在很多人不重视饮食习惯,经常吃外卖,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就算患有胃炎或者其他慢性胃部疾病,也不加以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