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乳腺癌,赶快到医院做筛查!

2020-11-09 08:22:46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和安全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自觉预防乳腺癌。面对乳腺癌,大家不仅要了解乳腺癌的相关症状,还需要知道有哪些高危因素会导致乳腺癌,才可以尽量避免。

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呢?

大家不光是需要知道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并且还需要了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有:遗传因素、高雌激素、不良生活方式、肥胖、乳腺疾病等。事实上,有许多的高危因素都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工作进行避免的。即使是与遗传有关的因素,也不能灰心丧气,而且积极做好防范措施,不能自暴自弃。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乳房皮肤异常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的皮肤应该是光滑细腻的,但如果最近皮肤发生变化,摸起来很粗糙、乳房皮肤凹陷或皮肤结节等,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表现,这可能是因为乳腺癌侵犯了乳房之间的悬韧带,缩短而失去弹性引起的。

2、乳房肿块

如果触摸到乳房发现里面有一个肿块,并且这个肿块摸起来很硬,边缘特别地不规则,可能就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很多人都很容易混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虽然这两种疾病都有乳腺肿块,但具体来说,还是有区别的。如果真的不好分辨,最好的办法就是前往医院检查,排除乳腺癌的可能性。

3、乳头溢液

在非孕期和哺乳期时,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等称为乳头溢液,而乳头溢液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如果发现自己的胸罩内总是湿漉漉的,有时还夹杂着血迹,千万别以为是天气炎热和乳房出汗所致,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因为乳腺癌等乳腺疾病导致的。

4、乳头异常

患乳腺癌后,乳头部位也会出现异常情况,如乳头形状改变、乳头内陷、瘙痒、糜烂等,并伴有疼痛,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可能提示是乳腺癌引起。

5、乳房疼痛

导致乳房疼痛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一些生理和病理原因,但乳腺癌也会引起乳房疼痛,这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当发现自己乳房出现疼痛并且无法缓解的情况,女性朋友千万不能硬撑下去,如果是乳腺癌引起的,那么病情就会拖延,对自身的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许多女性因为这种疾病失去了乳房或自己宝贵的生命,所以希望女性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以为乳腺癌离自己很远,其实它就在你身边。如果不能做好预防乳房癌的相关工作,并且还有导致乳腺癌的高危因素,那么乳腺癌将很有可能找上你。女性朋友需要每1-2年前往医院检查自己的乳房,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就可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

乳房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乳腺癌,赶快上医院做筛查

说到发病率最高的,往往我们了解到的都是肺癌,但实际上在女性身体异常的时候,出现乳腺癌的概率要大大高于肺癌。大部分人担心的就是乳腺癌是否能……详细>>

乳腺癌成为女性健康第一杀手?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所提升,在生活中应该有意识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面对乳腺癌最好的选择依然是……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几年发病率逐渐上升,也越来越有年轻趋势。女性得了乳腺癌,不管对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巨大的摧残。了解乳腺癌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到医院做癌症筛查!

我国是一个癌症高发的国家,每年癌症的死亡人数高达300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因此对于癌症我们大家一定要高度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详细>>

怎样早期发现乳腺癌?这些自查乳腺癌的手法要学会

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50至55岁提前了10岁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