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经常吃发霉变质的食物小心患癌?这4个致癌的坏习惯,赶快改!

2020-08-13 08:23:53      

很多人都知道癌症的可怕性和给人们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带来的危险,但是不少人都不知道癌症是怎么得的。造成癌症出现的原因非常复杂,有遗传因素,也有生活习惯因素。而且不同的癌症,造成原因也是不一样的,表现的症状也各不相同。

那么,癌症是怎么得的?

1、水果摄入过少增加患癌风险

根据大量的医学数据显示,新鲜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水果纤维,长期使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肠癌、乳腺癌已经多种癌症的发生。很多人都认为水果是可吃可不吃的食物,只要按时吃饭就可以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水果里面含有的大量食物纤维是日常饮食没有办法提供的,经常吃一些水果可以有效的缓解肠道压力,有效改善便秘,对于预防癌症有很好的效果。

2、缺乏运动增加患癌风险

相信大家都知道,经常运动的人身体非常的健康,比那些不运动的人患癌风险要低很多。但是由于工作压力或者是各人惰性,很多人都特别不喜欢运动。特别是到了中年以后会发现人们越来越懒得运动,而且还有很多年轻人特别喜欢宅在家里,所以这也就导致现在癌症趋于年轻化趋势发展,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朋友,都应该每天至少保证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强度,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素质,避免癌症侵害。

3、常吃发了霉的食物

不少老年朋友都节省惯了,经常会吃一些已经发了霉的食物,例如像花生或者是玉米这些淀粉含量相当高的食物,在发了霉以后就会产生一种黄曲霉素,这类元素摄入过多很容易造成肝癌的发生。如果这些食物在出现变质的情况以后,千万不要过于吝啬一定要及时扔掉,避免癌症侵害。

4、经常使用过烫的食物

不少人都喜欢吃比较烫的食物,特别是刚出锅的饺子或者面条,还有一是接人喜欢喝热茶热汤,这些饮食习惯都可能增加食道癌以及胃癌的发生几率。并且如果长期吃太烫的食物还容易对,粘膜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容易造成癌症发生的因素以外,我们还一定要按时去进行体检,在这件事情上千万不要懒惰。晚期发现癌症和早期发现癌症及时进行治疗结果差距很大。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坏习惯 致癌 癌症

癌症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易致癌的3个坏习惯赶快改!

现在患上癌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患上癌症的人也越来越年轻化。经过调查发现,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极有可能引起癌症的发生,而许多年轻的癌症患者,……详细>>

吸烟会增加患几率?生活中这4个坏习惯,是致癌的高危因素,赶快改!

目前癌症在生活中出现的已经越来越多,而大部分癌症患者,其实是可以有效进行治疗的,但往往治疗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这是为什么呢?通常是与患者的……详细>>

经常熬夜会得癌症?这3个坏习惯会增加致癌的风险!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们来说,都希望永远保持年轻,远离疾病。但是生活中很多小细节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甚至……详细>>

这4个坏习惯容易致癌,现在改了还来得及!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关于癌症,人们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比如其实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癌细胞,只不过在正常情况下能够维持平衡的状态,当分裂受到内……详细>>

频繁洗澡会导致皮肤癌?小心7大致癌坏习惯

墨西哥的一项皮肤病研究结果给爱干净的女士们,也包括洗澡过勤的男士们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洗澡过于频繁可能导致皮肤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