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吸烟、肥胖的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危人群?卵巢癌的7大诱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20-11-11 08:52:58      

卵巢癌发生于卵巢细胞开始不受控制地增殖时,卵巢癌是女性较常见的癌症,这种癌症通常是很难被发现,因为它只有在出现症状后,才被人们所察觉。导致卵巢癌的危险因素很多,如遗传因素、吸烟、肥胖、妇科疾病等,患有卵巢癌后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应该注意避免引起卵巢癌的危险因素。

那么导致卵巢癌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在某些情况下,有缺陷的基因会传播疾病,许多卵巢癌的病例都与基因缺陷有关,遗传因素会增加一些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如果母亲、姐妹患有卵巢癌,这类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要比没有家族史的女性高许多。

2、衰老

患卵巢癌的女性多为老年人,绝大多数病例发生在更年期后。因此卵巢癌的发生与衰老是有一定关系的。不过因为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太大,饮食不健康,这也导致年轻人出现卵巢癌的几率增加。

3、肥胖

事实上,肥胖的女性患卵巢癌的概率较高,体重与卵巢癌的确切联系尚需进一步研究,但仍有一定的关系。减肥和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同时,减肥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其他严重疾病的风险。

4、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许多人都知道,虽然女性吸烟的几率比较小,但受二手烟影响的女性人数仍然很多。吸烟的女性,包括那些受二手烟影响的女性,比不吸烟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卵巢癌。所以为了保持自身健康,最好戒烟,并且远离二手烟。

5、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人会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导致卵巢正常细胞突变,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在月经期时,细胞有出血情况,但没有方法将血液排出体外,这会导致盆腔疼痛,所以比其他女性更容易患上卵巢癌。

6、不良饮食

不良的饮食也会影响患卵巢癌的风险。只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比如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7、服用某种药物

某些用于生育治疗的药物与卵巢癌之间也有联系,这些药物会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而不是直接导致卵巢癌的发展。使用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较低,子宫切除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也较低,因为口服避孕药以及子宫切除会减少卵巢释放的卵子数量,可以降低患有卵巢癌的可能性。

卵巢癌是一种起源于卵巢的癌症,对女性健康危害极大,以上关于导致卵巢癌危险因素的相关介绍,其中有一些因素是可以控制的,比如体重、饮食、吸烟等,虽然其他因素无法避免,但是还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卵巢癌出现的可能性,只有早发现、早诊断才可以降低死亡率。如果一旦确诊患有卵巢癌,那么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化疗或者手术切除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卵巢癌的病因 卵巢癌的诱因 卵巢癌

妇女吸烟易导致卵巢癌 卵巢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上皮性卵巢癌(Epithelial ovarian cancer,EOC)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病死率首位。卵巢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其发病……详细>>

女性离婚后更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离婚是发生卵巢癌的高危因素之一。这其中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一方面,女性离婚后要独自生活,不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承受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详细>>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看看!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疾病,也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卵巢癌病情比较复杂,致病原因也有很多,因此治疗起来就比较棘手。卵巢癌不仅对女性身体危……详细>>

肥胖竟会引发卵巢癌 卵巢癌的病因有哪些?

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还会在癌症袭击人体时“助纣为虐”。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肥胖女性患卵巢癌后的死亡率比正常体重患者要高。详细>>

卵巢癌的高危人群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