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注意,大便出现了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直肠癌,赶快上医院做筛查

2020-08-10 08:08:25      

大多数人都闻癌色变,很多人都认为一旦得了癌症就基本被判处死刑,但是随着我们国家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很多癌症在早期治愈率还是相当高的,比如大家比较了解的直肠癌。直肠癌在早期如果可以及时进行根治的话,并且搭配后期的辅助治疗,5年内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所以说我们要了解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直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1、大便习惯有明显差异

突然之间大便习惯和之前有明显差异,例如平时一天1~2次排便,但是近期饮食规律正常的情况下,突然会出现多次排便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直肠癌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大便习惯紊乱。其次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腹泻以及腹痛的情况,这主要就是由于直肠癌发展出现异味,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压迫而刺激肠道的表现。

2、大便形状出现异常

当我们正常进食,以后小肠吸收了食物里面的营养食物残渣,再进到我们的大肠里面不断的堆积。大肠里面的粘膜还会对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残渣进行二次的水分吸收,最终才形成了粪便,正常情况下,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大便的形状应该是圆柱形。但是如果出现了直肠癌以后大便的形状就会发生微妙的变化,由于癌肿块存在于肠道里面,就会导致肠腔狭窄而造成粪便的形状被压迫,排出的粪便会出现明显的凹痕以及血痕。

3、大便带血

直肠癌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大便里面带血样物,一般情况下这种症状会出现在中老年的直肠癌患者里面,不少老年朋友都会认为自己出现了痔疮,从而忽视了对这类症状的深入检查,但其实直肠癌的大便带血以及肛门周围疾病有很大区别,这类排便并没有比较明显的肛门疼痛的感觉。

4、里急后重典型症状

这类症状在大肠癌中比较常见,和结肠癌相比起来直肠癌更容易出现这类症状,特别是当癌肿瘤形成以后,患者就会出现比较典型的里脊厚重的情况。这类症状主要指的就是患者在平时会忽然产生便意,甚至便意非常强烈,但是排出的大便并不很多。

虽然说以上症状是直肠癌的典型症状,但是出现这些表现,并不一定证明已经出现了直肠癌,但是可以确保的是一定和肠道疾病有直接联系,所以一旦出现任何肠道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排便症状 直肠癌的症状 直肠癌

排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直肠癌,快对照一下!

人们之所以受食物,主要就是给身体带来可以运转下去的能量。人们每天的饮食规律是通过能量消耗而逐渐养成三餐的习惯,而有些食物不容易被人体所消……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当心是直肠癌的信号 赶快做这3种检查!

直肠癌是消化道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其位置深入盆腔,加之该部位解剖关系复杂,因而即便是进行手术,也很难做到彻底切除,也就……详细>>

大便如出现这3种异常 一定要当心直肠癌

仔细观察我们生活的新时代,生活质量虽然在不断上升,但是我们健康指数却在下降,特别是肠癌,踊跃癌症死亡率率榜首!肠癌分结肠癌和直肠癌,直肠……详细>>

大便习惯异常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复发的症状

据研究统计,直肠癌是常发癌症之一,直肠癌的癌变部位大多在直肠,癌细胞容易忘肝脏转移扩散。很多人肠胃不舒服,容易归结到肠胃炎,却没想到检……详细>>

当大便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可能患有直肠癌,做这5种检查可诊断!

直肠癌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它的发生与遗传基因、饮食习惯、社会环境等诸多因素有关,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的直肠癌症状通常不会很明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