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得了肺癌会咳嗽、咳血?肺癌的6大常见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2020-11-24 08:21:43      

现在癌症越来越多,大家对于癌症的了解也在随之增加,而肺癌作为癌症中,出现概率最高的一种,自然也就更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每年肺癌都会导致很多人死亡,但在肺癌初期都很少会出现症状,这就导致大部分患者都是中晚期才能去发现肺癌并进行治疗。现在就来了解一下肺癌,应该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

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1、咳嗽

一般在生活中,只要上呼吸道出现的问题,通常都会有咳嗽的症状出现,很多人在感冒或是上呼吸道感染时,都会有明显的咳嗽症状,所以往往就忽略了对肺癌的防治。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肺癌的咳嗽还有可能伴有血液,而出现咯血时,就需要及时对肺部进行诊断,除了肺癌还有可能是肺结核或支气管扩张导致的咯血,不论是哪种都需要及时治疗。

2、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肺部出现病变时的典型反应,因此如果有明显的呼吸困难时,就要考虑肺部的基本功能是不是出现了异常。通常在生活中,常见的导致呼吸困难疾病也就是哮喘,但哮喘一般是有明显诱因才会发作的,而患者有着长期的哮喘病史,通常不会突然发作。因此也可以与肺癌相鉴别,帮助尽快的排除诊断。

3、发热

当出现发热时,就可以考虑是感染导致的,因为发热是身体受到外来的病菌侵袭,中枢神经作出反应的表现。而如果有肺癌存在,肺部更容易受到感染,因此,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就很有可能是肺癌早期症状引起的。

4、胸疼

通常胸口出现疼痛时是谷歌与肌肉产生的疼痛,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属于外伤,是外界压力过大或不注意时撞击所致,但其实出现肺癌也会影响到骨骼与肌肉。因此出现长时间的胸部疼痛,并且没有明显好转时,就需要考虑是肺部病变引起的。

5、痰中带血

痰中带血与咯血不同,咯血是完全咳出鲜血,而痰中再是在咳痰的时候,痰中带有一部分的血丝。这往往是支气管型肺癌的早期症状,这种情况下,气道容易受到刺激,可能很微小的刺激就导致患者咳嗽不停。

6、男性乳房增生

一般男性的乳房都没有太多脂肪,除了肥胖的情况下,如果有明显的乳房变大,那么就需要注意是不是肺癌引起的,肺癌中的鳞状细胞癌,就很容易导致男性乳房增生。因此男性在发现乳房明显变大时,不用首先怀疑自己是不是长胖了的原因,而是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肺癌的可能性。

肺癌在我国已经是病死率较高的癌症,需要早期引起足够的重视。大部分的早期症状,可能会与其他疾病有相似之处,但只要患者细心观察,谨慎一些及时的进行检查,一大部分还是能够在早期发现的。这也是变相的挽救自己的生命,患者应该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经常咳嗽、胸痛要警惕是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肺癌与胃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前三,并且肺癌的死亡率极高,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有数据显示,肺癌的男……详细>>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可以说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种癌症了,谈癌色变,大概就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了吧,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症状 盘点肺癌的早期症状

了解肺癌早期的临床表现症状是能否及时发现肺癌的关键,疾病的早期症状发现的早,那么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非常有利的。那么,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早发现利于肺癌治疗 肺癌的临床四大分类

随着空气的污染以及不良生活习惯影响(如抽烟),肺癌患者日益增加。如果肺癌能在早期发现,及时治疗的话,有很大机会能获得临床治愈。由于肺癌是……详细>>

肺癌死前症状早期发现早治疗

肺癌是死亡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每年都有无数的患者死于肺癌,尤其患者到了中晚期,患者死前会出现一系列反常的症状,针对这些针状及早预防治疗,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