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高发很恐惧?坚持做好这7件事,乳腺癌会绕着走!

2020-12-24 08:53:34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也开始逐渐变大,出现疾病的概率也在直线上升,乳腺癌就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生命安全,因此对于乳腺癌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那么女性应该做什么才能有效的预防乳腺癌呢。

乳腺癌应该怎样预防?

1、饮食调整

癌症的发生,有时和饮食有着直接关系,有一些食物是存在致癌物质的,就比如常见的咸菜,还有亚硝酸盐在吃入体内后,会形成亚硝胺,这也就是典型的致癌物质。而女性还需要注意,控制不健康的油炸食物,以及含有大量激素的食物的摄入。在生活中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这一类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充足,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发生。

2、情绪调整

良好的情绪可以保证身心健康,癌症出现与精神状态有着直接关系,如果不良情绪较多,精神始终处于低沉的状态,就非常容易导致乳腺癌出现。这主要是由于精神状态影响到了身体内分泌的功能,引起了内分泌的障碍或紊乱后,就很容易导致乳腺病变。

3、控制性激素

很多女性都知道,性激素对于女性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性激素增高,女性乳房还会有着明显的变化,因此控制性激素也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出现,尤其是在产后的女性一定要降低性激素的水平,否则很可能会诱发乳腺癌。

4、避免辐射

很多人认为乳腺癌出现,与辐射环境有着直接联系,其实这并不是没有依据的,长时间的高辐射环境会对身体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最明显的就是对内分泌的影响,因此出现乳腺癌也是有可能的。

5、增强体质

癌症的出现也与体质虚弱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女性及时的增强体质,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在生活中就一定要加强营养,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规律的有氧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改善精神状态。

6、调节心情

情绪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利于健康,整天情绪不稳定,长期心情压抑易引起内分泌失调,易导致免疫力下降,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下降,那么就更容易患病。所以,女性日常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尽量保持心情愉悦。

7、正确用药

乳腺癌的发生与滥用药物也有一定的关系,长期服用避孕药或减肥药以及乱吃保健品,都会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引起内分泌紊乱,易诱发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所以,不能滥用药物,如果一定要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乳腺癌是女性的一大健康杀手,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大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日常要注重乳房的保养,要注意避开上面提到一些诱因,如果有乳房不适症状,要及时看医生,不要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高发 七种食物防范乳腺癌

以往不少女性会为自己胸部平坦而感到遗憾,但随着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病率的上升,一些“太平公主”会庆幸自己胸部小,因为她们认为胸部小患乳癌的风……详细>>

乳腺癌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会遗传吗?

乳腺是女性身体的重要腺体,非常容易受到外在或内在的刺激而导致异常情况,通常在早期乳腺癌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对于病症的控制和治疗上还……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5招可远离乳腺癌的纠缠!

现在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乳腺癌有一定的遗传性,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大量的吃雌性激素有直接的关系,在生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