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紧做筛查

2020-08-13 08:58:56      

现代的生活节奏非常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大,这种情况下各种疾病出现的频率也大大增加了,如今乳腺癌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全世界女性的健康,乳腺癌作为恶性肿瘤的一种,治疗难度极大,随着病情的发展,治愈率也会较低,因此及时发现乳腺癌的一些症状显得尤为关键。乳腺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乳腺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1、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也乳腺癌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并且它出现在乳腺癌的早期,是一个很好的警示信号,肿块的形状多是不规则的,并且用手按压能直接感觉到肿块的存在,少数人的肿块会出现刺痛,但大多数是不疼的,很容易被人忽视,或当作小事情不管不问,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因此当乳房发现肿块是,一定要及时就医。

2、乳房皮肤异常

乳腺癌患者出现的肿块会使腺体牵引着皮肤出现凹陷的情况,严重时会出现红肿现象,虽然其他病也有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比如湿疹,但也不要轻视,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3、乳头溢液

不要认为乳房溢液只是很小的问题,它同时也是乳腺癌症状的一种,特别是不是妊娠和哺乳期的女性,要特别注意这种情况,长时间无法缓解,很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信号,要引起重视。

4、腋窝淋巴结肿大

由于淋巴结距离乳房很近,当乳腺癌患者的癌细胞脱落时,会对淋巴结造成一定的影响,并且淋巴结属于免疫器官,感受到身体组织的异常会做出相应的反应,在淋巴结长时间没有消退的时候,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接收相应的检查了。

5、消瘦

乳腺癌患者出现消瘦的情况,至少已经到了中期了,由于癌细胞对身体的影响,会导致身体免疫细胞做出强烈的反应,结果就是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并且对抗癌细胞消耗了大量能量,身体就会出现消瘦的症状。

以上就是乳腺癌患者在中早期容易出现的一些症状,要及时把握住身体发出的信号,不要把小病拖延成了大病,乳腺癌在早期的治疗成功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要趁早发现,趁早接受治疗,并在治疗之后有良好的护理,防止乳腺癌的复发。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成为女性健康第一杀手?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所提升,在生活中应该有意识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面对乳腺癌最好的选择依然是……详细>>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晚期症状表现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的晚期症状表现。乳腺癌是女性健康一大杀手之一,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晚期症状尤为明显,严重时可危及患者生……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上医院做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非常顽固,治疗起来也比较棘手,大部分是很难根治的。如果发现得早并且及时治疗,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详细>>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这5类女性要提前做好预防

说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比较熟悉,这是一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不能觉得自己年轻就不会得这种疾病,不要觉得这只是中老年女性才……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乳腺癌,赶快上医院做筛查

说到发病率最高的,往往我们了解到的都是肺癌,但实际上在女性身体异常的时候,出现乳腺癌的概率要大大高于肺癌。大部分人担心的就是乳腺癌是否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