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常见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2020-08-06 08:06:32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恶行肿瘤,并且在早期很难被发现,发现时一般患病程度都已经到了中晚期了,因此胰腺癌患者的死亡率极高,有“癌中之王”之称,由于现在医学对癌症并没有十分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只有在癌症早期发现,才能有极大的希望治愈,为了防止得胰腺癌,我们需要了解关于胰腺癌的一些相关知识。哪些因素会导致胰腺癌的产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哪些因素会导致胰腺癌的产生呢?

1、长期吸烟

吸烟对人体百害而无一利,非必须时刻最好不要吸烟,这样无论对自己还是身边的人的健康都是最好的选择,据研究表明,长期吸烟除了容易得肺癌外,还更容易得胰腺癌,并且吸烟的数量和患胰腺癌的死亡率成正比关系,不过这种风险会随着戒烟而降低。

2、不良的饮食习惯

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非常糟糕,因此胰腺癌患者的数量也在逐年增高,主要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刺激胰腺进行分泌胰液,长期高频率的刺进会诱发胰腺炎,从而使人患胰腺癌的风险大大提高,因此要避免过量饮酒等行为。

3、职业暴露

根据研究发现,在自然界中,胰腺癌很少存在于其他动物身上,表明胰腺癌的发病率和职业有关,那些长期和致癌化学物质进行接触的职业,往往也是胰腺癌发病率最高的人群,因此在工作时,如果条件允许,要保证穿戴好设备,尽可能地不要让身体暴露在工作环境当中。特别是从事石油、面粉等产品生产的工人,尤为要注意。

4、糖尿病

由于糖尿病患者得胰腺癌的比例非常高,不少学者认为糖尿病会诱发胰腺癌的产生,根据他们的实验,治疗糖尿病会用到高浓度的胰岛素,在这种情况下胰岛素会对胰腺癌细胞的生长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当出现血糖值波动较大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5、过多的食用甜食

根据数据显示,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品的人群,患胰腺癌的概率远远超过正常人群,这是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糖量会给人体的胰腺带来极大的负担,长期超负荷的运作,会增大患胰腺癌的概率,所以喜欢吃甜食的人要特别注意。

以上这些情况很容易诱发患胰腺癌,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给身体健康的环境,才能保证机体正常运转。要想预防乳腺癌,那么就要避开这些常见诱因,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赶紧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常见诱因 胰腺癌的诱因 胰腺癌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这9大常见诱因,要小心防范!

胰腺癌算是一种相对罕见的癌症。胰腺癌的确切病因尚不清楚,但久坐不动,肥胖,糖尿病和遗传等因素增加了患该疾病的机会。了解导致胰腺癌的原因,……详细>>

“癌症之王”胰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是我们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被很多的人称为是“癌症之王”,给我们的生活的健康会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很多的人对于它的症状……详细>>

防范“癌症之王”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种极为凶险的消化道肿瘤。我国胰腺癌年发病率为5.1/10万,较20年前大幅升高。近年来,在恶性肿瘤5年生存率排行榜上,胰腺癌始……详细>>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这4类人群需警惕!

别看胰腺体型比较小,但是在身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帮助分泌胰液,同时参与了消化和吸收,刺激了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帮助稳定血糖。胰腺……详细>>

为什么胰腺癌是癌症之王?胰腺癌有哪些症状?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产生,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疾病,甚至是癌症。胰腺癌是一种让人们感到非常恐惧的一种癌症,因为胰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