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易致癌的6大恶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赶紧改!

2020-10-14 08:49:38      

由于现在不良的生活习惯,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根据统计,我国现在每分钟约有7.5人会被确诊为癌症,也就是说一天会有超过1万人被确诊有癌症。下面就来讲一讲哪些生活习惯会引起癌症吧。

哪些生活习惯会引起癌症呢?

一、不当饮食

不当的饮食是引起癌症的原因之一。不当的饮食有几方面,例如进食过晚,爱吃油炸食物,常吃霉变食物,或爱吃过热食物等。如果饮食过晚,身体中的胃还没有将食物排干净,就很容易导致胃黏膜受到伤害,因此专家把晚上的20:00~24:00称为胃癌时间。油炸食物中有很多的致癌物质,这类物质在进入人体以后,进而会转化为几十种代谢物质,这些物质可能会对人体的基因造成损伤,从而产生癌症的风险。霉变食物中的黄曲霉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致癌物之一。过热食物会导致人体的食道黏膜受到灼伤,从而引发炎症,而一旦出现炎症,人体又需要对食道粘膜进行修复。因此食管在不断的损伤,修复过程中就会出现病变,从而导致食管癌。

二、抽烟和喝酒

就目前已知抽烟和喝酒是导致人体发生癌症的最主要原因。烟草中含有至少60多种致癌物,并且这类致癌物很容易从肺部进入人体的血液,从而刺激人体内的DNA发生病变。肝脏是代谢酒精的脏器,如果过量饮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损伤肝脏,据统计,有58%的肝癌都与酒精有关。

三、长期熬夜

熬夜会引起人体内分泌紊乱,并且会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增加发生癌症的风险。相比于正常男性,经常熬夜的男性更容易出现胃癌和肺癌;相对于正常的女性,喜欢熬夜的女性更容易患有乳腺癌。

四、久坐

一直久坐会导致人体腹腔盆腔的血液循环流动不畅,从而降低肠道的免疫功能,并且会使肠道的蠕动速度减慢。一旦肠道的蠕动速度减慢,就会导致人体内的有害物质长时间滞留,从而会刺激到体内的肠粘膜。肠黏膜受到刺激后,直肠癌的风险就会增加了。

五、营养素缺乏

现在的人由于节食和挑食以及偏食等原因,从而导致他们的营养摄入不足,从而会引起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而人体的免疫能力一旦下降,很多疾病就会随之而生了,甚至会有癌症的风险。

六、长期情绪差

人体如果长期保持情绪不良的状态,很多疾病就会随之产生。据统计,大约有90%的疾病都与人体保持长期的不良情绪有关。人如果长期处于忧虑或悲伤等状态,就会对体内的免疫能力产生抑制,从而出现癌症的风险。

总而言之,以上六个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引发癌症的。如果想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一定要积极改正这六种不良习惯,并且在平时也一定要多出去锻炼身体,从而加强自身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癌症的坏习惯 致癌的恶习 致癌

癌症患者分享切身经历 解析六大致癌恶习

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加班,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详细>>

6种不良饮食习惯易惹上癌细胞 快看看你了犯了几个?

现在因为癌症所引起的死亡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主要是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一直在积极的癌细胞的生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详细>>

警惕卫生间6大恶习 让癌症围着你转

美国着名癌症学家曼高斯医生指出:“现代家庭的许多卫生用品应该令人警惕,因为它们含有致癌化学物!”现在就跟小编一起来发现卫生间里人人都会……详细>>

这些是舌尖上的致癌物质!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大部分的患者是因为不良的饮食所引起的癌症,比如丙烯酰胺、黄曲霉素、苯并芘等都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详细>>

过量吃糖会促长癌细胞 6个饮食恶习会致癌!

大部分的癌症都是因为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比如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吃过烫的食物等,会刺激癌细胞的生长,哪些不良的习惯会导致癌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