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6种异常,尽早检查治疗或许能救命!

2020-09-12 08:46:36      

在泌尿系统中,膀胱癌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它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中的一员。在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膀胱癌,小至儿童,上至高龄老人,并且男性发生膀胱癌后,他的癌变率为女性的3~4倍。既然膀胱癌那么可怕,下面就来讲一讲如何才能尽早发现膀胱癌吧。

那么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膀胱出现刺激

虽然说早期膀胱癌对于尿路的刺激比较少,不容易发现,但是如果膀胱癌病变与膀胱三角区并且还合并有感染的话,就会出现尿路刺激的体征。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病人就会出现尿痛和尿急以及尿频等膀胱刺激的症状。患者在平时排尿时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以防自己病情出现恶化。

二、血尿

膀胱癌的病人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出现血尿,这种血尿是没有任何感觉的,但是可以用肉眼所看到。几乎每一个膀胱癌的病人都会出现血尿,并且有大部分的病人会因为血尿而被确诊为膀胱癌。因此一旦出现血尿,病人出现膀胱癌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虽然说有些膀胱癌的血尿可以用肉眼看见,但是有时候由于尿中的红细胞较少,所以并不能被肉眼所看到,这种这种情况被称为镜下血尿。此外膀胱癌患者血尿被分为间歇性和无痛性,并且大多数为全程血尿,极少数为终末血尿。

三、疼痛

病人一旦出现疼痛的症状,就说明膀胱癌已经快要发生了,一定要快点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再延误了病情。由膀胱癌引起的疼痛会在膀胱收缩以及憋尿时加剧。并且如果肿瘤处于病人的膀胱颈时,会引起尿道阻塞甚,甚至会出现尿潴留。一旦出现尿潴留,从而导致肿瘤侵犯到尿道口,就会出现上行性感染和肾盂积水等症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病人很可能会发生尿毒症和败血症,甚至还会癌变。

四、排尿困难

由于一些病人他的肿瘤体积偏大,或者肿瘤生长在膀胱颈的部位,就会出现排尿困难这种情况。此外,由于肿瘤出血,从而出现血块,进而导致尿道被阻塞,患者也会出现排尿困难等症状,这主要是由于尿流速度较慢,尿流偏斜或者是尿滞留所引起的。

五、腰痛、腰酸

当膀胱癌出现浸润症状,并且浸润到输尿管时,就会出现发热或腰酸以及腰痛等症状。这是由于膀胱癌在浸润输卵管后,会引起像尿道感染以及肾盂积水,从而侵犯到人体内的直肠,引起肛门下坠,进而会表现为腰酸、腰痛等症状。

六、下肢肿胀

由于膀胱癌在浸润或转移时会引起淋巴结的压迫阻塞,从而会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或下肢淋巴受阻,进而会出现下肢肿胀的症状。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早起膀胱癌会出现的六种症状。一旦在平日里,我们发现自己有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千万不能厌恶病情,从而导致肿瘤恶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癌症初期,由于刚刚发生,可能症状比较隐蔽,所以不容易发现,这样就容易造成治疗的烟雾,那么像膀胱癌这样的癌症,我们就应该了解它的初期症状,……详细>>

膀胱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快上医院!

膀胱癌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统的恶性肿瘤,多发于中老年人。有多种因素都可以导致膀胱癌的发生。比如说长期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像油漆、洗涤剂等……详细>>

膀胱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膀胱癌的常规检查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于儿童。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高发年……详细>>

膀胱癌来临会有这4大症状 早发现能救命!

膀胱癌是一种结构丰富的肿瘤,对生命有着很大的威胁。膀胱癌细胞始发于膀胱处的血管及上皮,随着病情的发展,会使得患处出现花椰菜形状的肿块。若……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膀胱癌?膀胱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