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直肠癌结直肠癌直肠类癌肛肠恶性肿瘤直肠脂肪肉瘤

经常出现这8种症状,可能是结肠癌,赶快上医院做筛查

2020-09-28 08:52:45      

结肠癌是结肠中存在的恶性肿瘤,也是比较常见的癌症。有很多因素会导致结肠癌,其中饮食习惯的影响非常大。结肠癌有一些症状,比如大便异常,直肠出血,体重减轻,腹泻或便秘等。如果发现这些症状,应该尽早去做检查。

结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对于许多结肠癌患者来说,食欲不振是常见的症状。一种可能性是腹部不适会使人们无法进食,因此他们本能地少吃东西。有时候还会伴有很多其他症状,例如腹痛,腹胀和胃气。

2、体重减轻

与结肠癌有关的体重减轻可以归因于各种因素,包括食欲不振导致营养物质的摄入不足。由于癌细胞的快速生长,其分裂速度更快,并且比正常细胞需要更多的卡路里。人体还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来对抗肿瘤,这也会导致体重减轻。

3、腹泻或便秘

几乎所有结肠癌患者的排便都会发生变化。他们可能会突然出现腹泻或便秘,但无明显原因。很多人通常不会认真对待这些症状,可能选择使用药物来治疗,而不是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但是,如果症状不能迅速解决,则必须去看医生。

4、大便异常

一旦患者患上结肠癌,腹泻或便秘就会发生变化。在某些情况下,大便的颜色也可能异常,有时由于消化道出血而显得较暗,也可能包含可见的血液。如果出现这样的迹象一定不要大意,如果大便异常长期存在的话,一定要做相关的检查。

5、直肠出血

结肠癌可能导致下消化道出血。在某些情况下,直肠也会发生出血。在直肠出血的情况下,大便时也会排出的血液。随着疾病的发展,经常便秘的患者通常会发生直肠出血。直肠上方下消化道出血可改变粪便颜色,要留意黑色油状的大便,这可能表明结肠出血增多。

6、腹部不适

结肠癌患者经常会出现腹痛,而且经常会出现。即使没有进食,这种疾病也会引起饱腹感和腹胀的感觉,有时候还会伴有骨盆疼痛,胃痉挛和肠胃胀气。要注意的是,这些症状是其他几种疾病的常见征兆,例如胃食管反流病,肠易激综合征和消化不良,因此容易被误诊。

7、恶心和呕吐

并非所有患结肠癌的人都会感到恶心和呕吐,然而在某些情况下,结肠癌患者会感到腹部不适会伴随着呕吐的冲动。

8、持续疲劳

结肠癌会对身体能量水平造成损害。免疫系统开始过度运转,从而导致体内能量消耗的增加。与正常细胞相比,癌细胞对能量的需求更大,消耗的资源也更多。由于结肠或直肠中红细胞的损失,也可能引起疲劳。

结肠癌通常始于小的癌前息肉,如果不加以检查,可能会变成恶性肿瘤,结肠镜检查有助于在息肉癌变之前将其检测除了。如果及时发现的话,结肠癌是完全可以治疗的,特别是如果感染仅扩散到结肠壁的时候。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

注意,这5种表现是这结肠癌的信号,赶快去医院检查!

结肠癌每年都会导致很多人死亡,也是让大家都比较恐惧的疾病。除了结肠镜检查外,了解结肠癌的症状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结肠癌早期阶段症状可能容易……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结肠癌可以筛查吗?

结肠癌不是一种突发性急性癌症疾病,所以一般具有早期疾病症状。但是,结肠癌的症状往往是不典型的,并且不会引起任何痛苦,很容易被视为身体不适……详细>>

便血是结肠癌最常见症状 结肠癌治疗注意什么

结肠癌是近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在城市地区,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其发病率已达到第二位,死亡率占第三位,与传……详细>>

结肠癌有哪些常见症状?结肠癌如何手术治疗?

结肠癌早期很少有及时诊断出来的可能,除非是针对相关的疾病作出检查从而查出癌细胞的情况,此时进行治疗效果较理想。而无法在早期发现时则只有等……详细>>

结肠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预防结肠癌注意这些方面

比如最常见的腹痛和便血都是结肠癌的常见症状,但是这些症很容易让我们忽视的症状。既然如此,不如就来全面了解一下结肠癌会有哪些症状,积极预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