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早期除了会咳嗽,还有这7大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0-07-28 08:24:05      

许多因素会导致肺癌,比如遗传因素,受环境影响以及吸烟等。在肺癌的早期阶段,通常不会有太多症状,这是因为肺中的神经末梢很少。知道肺癌的警告信号有助于让人更早筛查,提高癌症的成活率。

肺癌的迹象有哪些?

1、突然变瘦

在不改变饮食或活动水平的情况下,突然变瘦可能表明包括肺癌在内的各种潜在疾病。突然变瘦可能是人体燃烧更多能量来对抗感染或潜在癌症的副作用,也可能是由于癌症患者没有食欲导致的。在癌症扩散到肝脏的后期,食欲不振是很普遍的症状。

2、虚弱

如果感到越来越虚弱,并且没有明确的原因,这可能表明患有严重疾病,例如肺癌。肺癌导致的呼吸困难不仅会导致疲劳和虚弱,而且肿瘤还会释放激素样物质,从而改变血液中钠和钙的水平并导致肌肉无力。

3、呼吸困难

肺癌会导致很多不同的症状,有些会引起呼吸急促,这是经常被忽视的肺癌症状。此外,患有肺癌时,由于肺囊和支气管阻塞,肿瘤通常使肺完全膨胀,使呼吸变得更加困难。

4、皮肤泛黄

肺癌患者可能会发生黄疸,这会导致皮肤和眼睛发黄,这表明癌症正在扩散到肝脏。随着肝脏变得越来越无法去除过量的胆红素,症状会逐渐发展。黄疸的其他症状包括尿液变浅和粪便颜色变浅。

5、咳嗽

尽管许多刺激物和其他情况也会引起咳嗽,但是咳嗽是肺癌的常见症状。长期吸烟的人可能会忽略这种症状,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咳嗽。咳嗽持续时间长并且似乎没有明显的环境诱因,应该接受呼吸道检查,以排除肺癌的可能。

6、咳血

咳血有多种可能的原因,肺癌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当一个人咳嗽出大量血液,并且呼吸急促,头昏眼花或胸痛时,需要立即做胸部X光检查,有助于确定原因。

7、胸痛

胸痛一般是心脏问题的表现,但包括癌症在内的肺部疾病也可能引起这种症状。当大笑,咳嗽或深呼吸时,由肿瘤引起的胸部不适通常会加重。小细胞肺癌通常始于位于胸中的支气管,疼痛可以从这里开始并向外辐射。肩膀,颈部,上背部和腹部也可能会感觉到这种疼痛。尽管肺部本身没有神经纤维来传递疼痛信息,但肺部的周围却可以。

8、声音沙哑

声音嘶哑可能是感冒或其他轻微疾病的症状,但在肺癌患者中也会出现。肺癌的另一症状,如持续咳嗽也可能引起声音嘶哑,喉咙和呼吸道中的过多粘液也会改变声音,应由医生对此症状进行检查。

肺癌每年都会夺走很多生命。注意肺癌的症状并且尽快检查很重要,一旦癌症发展并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就变得非常难治疗,会危及生命。尽早发现肺癌可以有更多的治疗选择,从而提高治疗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可以说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种癌症了,谈癌色变,大概就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了吧,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肺癌来临,身体会发出这几个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现在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我们人体所呼吸进去的空气并不怎么新鲜了,就容易让我们引发一些疾病,肺癌是近些年来相当高发的……详细>>

警惕!早期肺癌的十大信号

无论是什么癌症,越早发现,越早介入治疗,后期的治愈率就会更高,而且可以免受更多的病痛折磨。肺癌也不例外。防治肺癌除了预防,还要注意早期肺……详细>>

肺癌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要注意!

癌症是严重危害人们生命的病症,在许多癌症种类中,肺癌是中国乃至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现代社会,在个人自身和环境的多重影响……详细>>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