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警惕!口腔出现这9个异常,你可能被口腔癌盯上了!

2020-09-11 08:22:02      

口腔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口腔癌可发生在口腔的任何地方,包括嘴唇,舌头和喉咙。经常抽烟,大量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增加口腔癌的风险。口腔癌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口疮和溃疡,喉咙痛和口臭等。

口腔癌有哪些症状呢?

1、体重减轻

体重减轻是大多数癌症的常见症状,在口腔癌患者中尤为普遍,原因是口中的肿瘤和溃疡使进食更困难,影响卡路里摄入量,导致体重减轻。此外,口腔癌患者可能会失去食欲,这也导致了体重减轻。

2、口腔疼痛

尽管口腔疼痛也可能是由其他口腔问题引起的,但如果经常在牙龈内或舌头下方感到疼痛,则可能表明口腔癌的存在,长时间感到口腔疼痛或不适的人都应去看医生。

3、口腔出血

许多问题都可能导致口腔出血,而口腔出血可能是口腔癌的最早迹象之一,如果无法确定症状的明确原因,则应咨询医生。

4、口疮和溃疡

溃疡和溃疡是口腔癌的一些常见症状。口疮和溃疡大小不一,通常出现在舌头,喉咙和牙龈上。除了癌症之外,口疮和溃疡还会有其他原因,要确定溃疡是否可能致癌,伤口愈合的时间是一个指标,如果几天或几周没有改善的话需要进行检查。

5、口腔白斑

口腔癌的另一典型症状是口腔或喉咙有红斑或白斑,并且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或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应该由医生检查。

6、喉咙痛

持续的喉咙痛是口腔癌的常见症状,并伴有吞咽困难和烧灼感。喉咙还可能会发红,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出血。长时间的咽喉痛应由医生进行检查,因为它可能有多种原因,包括链球菌性咽喉炎和癌症。

7、沙哑的声音

说话或大喊大叫会使声音嘶哑,感染和普通感冒也会使声音嘶哑。但是,当没有明显的原因而出现声音嘶哑,而且很长时间也没有消失,很有可能是口腔和咽喉癌导致的。

8、口臭

口臭困扰了许多人,口臭的原因也很多,比较可能的原因之一是口腔癌。不能通过刷牙或嚼口香糖来缓解由癌性肿瘤引起的口臭,并且如果不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口臭可能会继续恶化。

9、脖子上有肿块

淋巴系统是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抵抗感染并破坏癌细胞。淋巴结位于腹股沟,颈部和腋窝以及其他区域。口腔癌患者通常会经历淋巴结肿大,因为身体将所有能量都集中在增强免疫系统和消除癌症上。在这种情况下,在脖子上或耳朵后面会出现肿块,而且由于癌症导致的淋巴结肿大可能会继续增长。

某些生活方式因素可能会使人患上这种疾病,比如同时抽烟喝酒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大多数口腔癌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而缺乏水果和蔬菜的饮食会使他们更容易感染。如果足够早地发现这种病,成功治疗的机会就很高。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症状表现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注意,口腔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上医院做口腔癌筛查!

虽说现在医疗水平已经在不断发展中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还有很多疾病是目前无法治愈的,比如说癌症。患上癌症对人类来说就如同死神的宣判,……详细>>

为什么嚼槟榔可能会诱发口腔癌?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并不是某一种癌症,按发病部位分为唇癌、舌癌、牙龈癌、颊癌和腭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主要发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对于口腔癌,……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口腔的作用非常大,每天除了说话之外,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说口腔是一个特别忙碌的器官。当然在忙碌的过程中也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详细>>

假牙可能刺激口腔致癌 口腔出现什么情况要就医?

口腔是我们说话、品尝美食的重要器官。它没有任何问题时,可能你并未感觉到它有多重要,但是它一旦出现了“状况”,例如发生口腔溃疡、牙周炎等等……详细>>

如何判断口腔癌症状? 注意口腔的这几点异常

口腔癌和喉癌在每年诊断的所有癌症中约占2 %。口腔癌的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很重要,因为它大大增加了存活的机会。例如,口腔癌未扩散者的5年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