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男人要注意,出现这8个异常,很可能是前列腺癌,赶快去医院

2020-09-26 08:19:50      

前列腺癌影响了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男性。可以采取许多措施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促进整体健康,但是关键的一步是了解前列腺癌的症状。前列腺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体重突然减轻和疲劳,如果有这些症状的一种或者多种要尽快去检查。

前列腺癌的表现有哪些?

1、疲劳

疲劳是许多严重疾病的常见症状,前列腺癌的许多症状,比如贫血,疼痛,睡眠障碍,都可能导致疲劳。此外,身体抵抗癌细胞也需要极大的能量,影响营养元素的分配,导致疲劳。这种情况导致的疲劳是长期的,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睡个好觉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2、泌尿问题

泌尿问题有可能因为其他情况的症状,也可能由前列腺癌导致的。一旦肿瘤长大到足以向尿道施加压力时,就会出现泌尿问题,比如尿急,尿频,尿不尽等。也可能有小便失禁,排尿疼痛等症状,甚至尿血也是一种可能的症状。

3、勃起功能障碍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统的一部分,前列腺癌可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影响性生活。勃起功能障碍的突然发作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征兆,医生通常会进行筛查测试以确定原因。

4、血精症

血精症的原因有很多原因,比如炎症或者损伤。精液中有血液,特别是40岁以上的男性,是前列腺癌的罕见症状。前列腺手术和前列腺活检也可能在手术后数周内引起血精症。

5、腹股沟或骨盆不适

前列腺肿大在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中很常见,该器官位于骨盆下部区域,在膀胱下方。前列腺增大会导致附近各部分的不适,尤其是在坐着时。腹股沟在前列腺附近还有淋巴结,有助于机体抵抗感染。癌细胞通常首先扩散到这些淋巴结,阻止它们正常运行并引起肿胀,从而导致不适。

6、下肢肿胀

前列腺癌可通过淋巴结和血流扩散到身体的其他区域,会导致淋巴系统阻塞。此时,男性的腿脚,阴茎和阴囊可能会肿胀发红,有时会导致刺痛和压痛。

7、体重突然减轻

一些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会有口疮,使咀嚼和吞咽更困难,这会影响进食。即使食欲正常,大多数患有癌症的人也会有体重突然减轻的情况,这是因为癌症会影响人体吸收食物的方式,而且前列腺癌患者燃烧卡路里的速度比正常人更快。体重减轻也可能是抗癌治疗的副作用,患有前列腺癌的人可能会对自己的症状感到焦虑从而导致食欲不振。

8、骨痛

许多男性在前列腺癌的晚期阶段会经历骨痛,疼痛一般会发生在背部,臀部,肋骨或腹股沟等地方, 这通常表明癌症已经扩散到骨骼,会导致严重的疼痛和骨折。

对于前列腺癌来说,有一些风险因素是无法控制的,比如年龄和家族史,但是也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多锻炼,减肥以及选择合适的食物等。通过预防性检查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以有效地预防前列腺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男人要警惕前列腺癌,出现这7种症状应及时看医生

前列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前列腺癌的常规检查非常重要,因为前列腺癌的症状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并不总是很明显,但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详细>>

男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小心是前列腺癌的信号!

前列腺癌是男性中非常常见的癌症。前列腺癌比较难以发现,因为它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几乎没有症状,有些症状也被认为是其他疾病的症状。重视这些症状……详细>>

排尿有问题可能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发病症状盘点

朋友们要警惕了,原来排尿困难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征兆。您有过排尿困难的症状吗?如果有赶到医院检查一下,没有患病可以让自己安心,若已患前列腺癌……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详细>>

前列腺癌骨转移的表现症状 前列腺癌有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癌症是有可能出现转移症状的,不同的癌症转移就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今天,要科普的是前列腺癌骨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以及男性前列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