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如何预防?

2020-08-01 08:29:13      

乳房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它是女性第二特征,而在近些年各种各样原因导致乳腺疾病出现的现象越来越多,其中乳腺组织发生病变导致肿瘤的现象也常见,在说到乳腺纤维瘤时,很多人认为它是癌症,会恶性病变,但其实乳腺纤维瘤属于良性肿瘤,只有在这几种情况下才会癌变。

什么是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两部分所导致的肿瘤,经常在青年女性身上常见,此病发生和身体的性激素水平有关系,乳腺纤维瘤经常以圆形或者卵圆形的形态显现出来,它的生长缓慢,在短时间内不会迅速生长并且导致癌变,但如果在这几种情况下,会迅速增长并且出现病变。

在哪几种情况下乳腺纤维瘤会病变?

一、激素长时间不稳定

女性如果长时间熬夜,持续进行高强度脑力劳动或者存在不合理的作息习惯等,会让激素水平不稳定,内分泌紊乱时间异常,在激素的影响下发生癌变的几率就会增加。

二、体积大于1.5cm

一般乳腺纤维瘤靠药物并不能治愈,也不会自行消失,在它体积大于1.5cm时,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在短时间内快速增长而发生病变。

三、怀孕

在怀孕期身体激素分泌比较高,此时要特别注意,在激素影响下,乳腺纤维瘤会快速增长。

日常如何预防乳腺纤维瘤?

一、注意饮食多

多吃维生素,矿物质比较高的瓜果蔬菜,对于激素比较高的食物要控制,同时要保持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高油脂,高脂肪食物。

二、多运动

有研究表明,不爱运动的女性比经常运动的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纤维瘤,因此多运动促进身体代谢,让血液循环也能让胸部乳腺被疏通,进而降低疾病发病率。

三、保持良好的情绪

肝气郁结,乳腺疾病容易发生,如果经常让自己情绪不稳,焦躁,会让内分泌受影响导致激素失衡,在激素不平衡的状态下会刺激乳腺,导致疾病以及肿瘤。

温馨提示,乳腺纤维瘤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跟女性日常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不良的饮食方式有关系,所以要重视采取措施预防,一旦发现患有乳腺纤维瘤,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习惯,避免激素水平紊乱,导致肿瘤在短时间内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梁劲旋 )

乳腺纤维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体检,而在体检时总会或多或少的发现一些问题,有不少女性在检查时发现乳腺纤维腺瘤,总是会担心:会不会癌变?要不要预防性……详细>>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怀孕可致肿瘤迅速恶变

多发性纤维瘤好发于20-39岁之间的育龄女性,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卵巢功能旺盛,性激素也处于活动期。一般认为多发性乳腺纤维瘤的产生与雌激素……详细>>

乳腺纤维瘤传染吗?乳腺纤维瘤预防方法

乳腺纤维瘤多见一些青年女性朋友们,乳腺纤维瘤也可以称为是乳腺纤维腺瘤,一旦发现有乳腺纤维瘤,大多数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乳房内会有一些无痛性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牢记4大注意事项,可避免癌变

很多女性都知道,如果不注意乳腺组织会受影响而出现各种问题,其中乳腺纤维瘤是常见的一种,可能大部分人在提到纤维瘤时都会害怕,认为它是癌症肿……详细>>

乳腺纤维瘤癌变有哪些早期症状?乳腺纤维瘤患者可以哺乳吗

乳腺纤维瘤是女性乳腺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可能与卵巢功能与雌激素分泌的异常有关,临床上常见的表现就是乳房会单发或多发一些肿块,双手可……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