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体经常出现这几个突出,并不是好事,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2020-07-29 08:28:03      

有许多癌症在早期通常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就导致大多数的癌症患者在发现时通常就已经到了中晚期,很难进行有效的治疗。但还是有些症状会提醒大家可能受到了癌症的侵扰,尤其是身体出现了许多突出。如果身体出现了下述的几种突出,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发生的癌症可能会引起身体出现哪些突出。

那么发生癌症可能引起身体出现哪些突出呢?

1、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问题,这就导致许多人都会忽视它,觉得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确实,大多数的口腔溃疡,都不会导致很严重的问题发生。但是如果在已经进行了处理之后,还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会更加严重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注意,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一定要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治疗了。

2、颈部出现异常的突起

颈部的凸起大多数的时候都不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因为它往往是与甲状腺的结节有关,通常都是良性的。但是,如果发现这些凸起的地方只位于一侧,并且比较硬,而且活动度较差的话,应该格外的注意,这个时候需要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治疗。

3、腋下的凸起

如果出现了腋下位置的凸起的话,那么应该格外的注意,因为这可能是乳腺癌的转移。通常来说,它不会使患者觉得疼痛,并且有可能扩散至颈部以及腹股沟等位置。因此,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腋下的凸起,那么一定要及时就医。

4、乳房肿块凸起

许多女性朋友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来讲也不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因为这些肿块往往都是良性的。但是如果这些肿块摸起来比较硬,并且活动性较差,同时又会使皮肤出现褶皱,以及使乳头出现凹陷并且溢出液体的话,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因此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有许多癌症在早期症状非常不明显,这在很大程度上会耽误患者进行诊断治疗。因此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出现的异常情况,尤其是上述所说的这些身体上的异常突出,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的话,那么一定不要小看。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防止癌症在不知不觉之间就已经发展到了很可怕的地步。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突出症状 癌症的症状 癌症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发生在女性的癌症有很多比如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或者淋巴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在发病前会有早期症状,只要多留意,就能发现蛛丝马迹,所以不能……详细>>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注意,这几种出血很危险,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出血是异常情况,需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尿血、鼻血、便血以及皮肤粘膜出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注意,小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尿液是身体所代谢出去的水分,也是反射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小镜子,尿液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涉及到身体的多个器官。在器官出现一些病变的时候,……详细>>

如何从皮肤看癌症的信号?出现这些异常小心癌症缠身!

皮肤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皮肤上看出是否患上了某种癌症,有很多潜在的严重疾病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如何从皮肤上看出癌症的信号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