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阴茎癌怎么预防,怎么治疗?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2020-09-27 08:05:45      

说到阴茎癌,很多男性会比较熟悉,这是阴茎常见的病变情况。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会让男性感受到剧大的痛苦,不仅危害到患者生命,也会对每一个家庭带来危害,所以,需要在生活中进行预防,才能避免阴茎癌的出现,同时减少出现时带来的伤害。

阴茎癌应该怎样预防?

1、疫苗

目前在国外预防HPV的疫苗,在检测阴性的女性人群中,发现对于高级别宫颈病变也有很高的预防效果。在男性接种HPV疫苗的实验中也能证明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因此HPV疫苗也可以对阴茎癌进行一定的预防,但主要的效果还需要临床试验在未来进行验证。

2、安全措施

进行性生活时要做好安全措施是预防疾病的基础,虽然不可能达到百分百的预防效果,但是也能明显的降低患病概率。首先是对于传播性疾病的预防,在性生活中要养成使用避孕套的习惯。避免相关生殖器病变而影响阴茎癌的出现。

3、戒烟

吸烟是引发阴茎癌的危险因素之一,这个是毫无疑问的,但吸烟诱发阴茎癌的过程中的具体作用还不是特别清楚,因此无法针对性的进行诱因排除,只有戒烟才能减少阴茎癌出现的可能性。所以进行戒烟是预防阴茎癌的第1步,也是预防的重要措施之一。

4、疾病预防

对于其他生殖器慢性炎症疾病的预防,可以有效的降低阴茎癌出现的几率,大多数的癌症,都是由慢性的炎性疾病而逐渐演化。对这些原发疾病进行预防,也可以从根源上预防癌症的出现,同时生活中要提高卫生意识,注意局部的清洁也可以对大多数生殖器疾病,有效的进行预防。

阴茎癌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1、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一般就是直接进行肿瘤的切除,如果肿瘤比较局限,可以进行阴茎的部分切除,那么进行手术治疗是很有效的。大部分的阴茎癌患者有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情况,肿大的淋巴结基本是由于阴茎癌并发感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阴茎的完全切除。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作为手术后的辅助措施进行的,大部分的癌症都需要放射治疗,进行症状的控制,这主要是对于癌细胞的定期杀灭处理,虽然也会对身体正常细胞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治疗癌症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

3、化疗

化疗与放疗一样,同样是针对癌细胞进行杀灭的治疗,但化疗是使用化学药物,进行癌细胞的杀灭。基本都是配合手术来提高疗效,如果已经出现转移的患者,则预后较差,治疗率也随之降低。

阴茎癌属于癌症中的一种,虽然没有其它癌症那样非常严重的症状,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治疗的方法很多,想要得到良好的治疗,那么还需要在治疗期间积极的配合,给你做好预后和护理工作,才能保证身心的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茎癌的治疗 阴茎癌的预防 阴茎癌

阴茎癌做哪些检查可以确诊?阴茎癌预防妙招

男性阴茎癌应该如何预防呢?阴茎癌是男性肿瘤的一种,日常预防要做好卫生清洁,以及预防男性生殖疾病。那么,预防男性阴茎癌的具体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朋友该怎么甩掉阴茎癌

随着人们的水平的不断提高,男性作为家庭的主力,压力也逐渐增大,因此男性的健康受到了巨大的威胁,阴茎癌就是其中的一种,众所周知,阴茎癌是恶……详细>>

包茎过长易导致阴茎癌 阴茎癌的预防保健方法

包茎包皮都是男性天生的发育异常导致的现象。包茎是指包皮口过小,包皮不能上翻显露出阴茎头;包皮过长则是包皮覆盖全部阴茎头,而包皮口并不小,……详细>>

如何预防阴茎癌?做好这7点

阴茎癌的话,在男性生殖系统疾病中是很常见的的,并且致死率也是很高的,所以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治疗,此外,尤其是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详细>>

如何预防阴茎癌?这4点要做好

男性朋友,相对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多是更不注重细节的,所以有时候也就更容易发生一些疾病,比如阴茎癌,这种疾病在男性朋友当中是非常常见的,……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