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肿瘤有哪些症状?这7大症状很常见,早知道早防范!

2020-07-21 08:55:26      

骨肿瘤属于常见的肿瘤疾病,一旦确诊不仅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还会给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要想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必须要在患者出现早期症状时及早进行干预治疗,缓解患者的痛苦。

那么骨肿瘤的常见症状都有哪些呢?

1、骨骼疼痛

骨骼疼痛是骨肿瘤最常出现的症状,随着肿瘤细胞的不断发展,疼痛会逐渐加重且由间歇性疼痛发展为持续性疼痛,多数患者的疼痛会在夜间加剧,严重时会影响患者的睡眠。

2、骨骼部位出现肿块

骨骼部位出现肿块一般会发生在骨骼疼痛现象之后,主要是由于肿瘤细胞增大导致骨骼膨胀变形,是肿瘤基本表现之一。肿块一般多发生在四肢部位,并伴有夜间疼痛肿块生长迅速。

3、功能障碍

骨肿瘤的患者随着肿瘤细胞的不断扩大,会导致身体出现功能障碍,在骨肿瘤后期肢体会由于疼痛肿胀发生功能异常,并伴有相应部位的肌肉萎缩。当骨肿瘤发生在膝关节时,会出现膝关节的功能障碍,严重限制膝关节的正常活动。

4、压迫症状

骨肿瘤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压迫症状,随着肿瘤增大,发展到一定的体积,会出现一些压迫症状并向颅腔或鼻腔内生长,患者就会出现呼吸不畅症状。另外当骨肿瘤进一步发展压迫脊髓时还容易导致身体瘫痪,压迫神经系统出现肢体麻木现象。

5、骨骼畸形

骨肿瘤的患者还会出现骨骼畸形的现象,无论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都容易引起畸形,当青少年处于骨骼生长发育关键时刻时,随着骨肿瘤的增大,影响肢体生长发育,很容易出现关节畸形,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膝外翻和膝内翻。

6、病理性骨折

骨折属于骨肿瘤的常见现象,主要是由于肿瘤增长破坏骨组织的再生能力容易引起骨折,所以当身体出现不明原因骨折时,一定要及早进行检查。

7、全身症状

骨肿瘤在后期还会出现一系列的全身症状,比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失眠烦躁、进行性消瘦、贫血以及恶病质等。

当身体出现骨肿瘤的相关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早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就能够延长患者的存活时间。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对骨肿瘤的患者进行正确的护理,缓解患者的疼痛,提高患者的身体功能。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肿瘤的症状表现 骨肿瘤的症状 骨肿瘤

骨肿瘤是怎么回事?预防骨肿瘤的6个方法,早知道早好!

骨肿瘤是指发生在骨骼以及其他附属组织的肿瘤,在发生后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影响,在近些年患上骨肿瘤的青少年并不少,其中有很多因此丧失性命……详细>>

青少年膝盖疼当心骨肿瘤 骨肿瘤的病因有哪些?

骨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如果不注意护理,良性骨癌就有可能转变成恶性,对人体造成致命的伤害。那么,影响骨癌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患上骨肿瘤有什么症状?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骨肿瘤!

有不少人会因为关节疼痛,或者因运动受伤等原因去门诊的时候,被医生告知患上了骨肿瘤。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的确会让人措手不及。难道患上了骨肿瘤……详细>>

身体不同部位长有骨肿瘤后会有哪些症状

骨肿瘤虽然并不是多发疾病,但是目前也并不少见,很多患者患有骨肿瘤后并不自知,导致耽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有时有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骨肿瘤?骨肿瘤症状和类型有哪些

肿瘤是很可怕的疾病,我们比较常见的可能是肝脏方面的肿瘤,其实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肿瘤,叫骨肿瘤,大家对这个肿瘤的认识可能不是那么多,为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