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注意,早餐经常吃这5种食物,小心被胃癌盯上!

2020-07-20 08:46:18      

胃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与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胃癌的发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就必须要从早餐做起,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在吃早餐时远离诱发胃癌的食物。

那么要想预防胃癌早餐都应该避免食用哪些食物呢?

1、油炸食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上班族早上都会选择服用油炸食品比如油条和炸鸡等。其实早餐应该尽量吃一些清淡食物,不能食用油炸食品,以免摄入较高的热量。摄入过多油炸食品会导致消化不良,不仅会引起机体发胖,长时间还容易诱发胃癌。

2、茶叶蛋

很多人都喜欢在早餐时食用茶叶蛋,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茶叶在煎煮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物质,渗透到鸡蛋中,鸡蛋中的元素会对胃黏膜产生强烈的刺激,长期在早餐时食用茶叶蛋,不仅刺激胃黏膜还会引发胃癌,所以要想预防胃癌就必须要远离茶叶蛋。

3、菠萝

很多人在早餐时都喜欢吃水果,但是在早餐时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菠萝,由于菠萝属于酸性水果,在早餐时摄入酸性过多引起胃酸过多,会导致胃黏膜受到强烈刺激。除菠萝之外,其他酸性水果在早餐时都应该尽量杜绝。

4、零食和饮料

在早餐时尽量少吃零食和饮料,由于早晨起来机体的各种器官处于恢复状态,此时选择饮料和零食作为早餐,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还容易导致营养结构失调。长期饮用饮料会导致身体缺钙,刺激胃肠黏膜,不利于肠胃的健康,要想胃癌预防胃癌发生就应该在早餐时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保证饮食营养的均衡。

5、红薯

红薯属于常见的食物,很多上班族由于早上工作较忙,会在路边买一些红薯作为早餐。烤红薯虽然属于香甜软糯食物,但是长期在早餐时食用烤红薯会导致胃肠出现反酸和烧心症状,还容易导致胃癌发生。

饮食习惯与胃癌的发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无论早餐午餐还是晚餐,都必须要保证营养结构的均衡,才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另外要想预防胃癌的发生,在进食早餐时还必须要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到胃癌的早餐 胃癌 食物

经常吃泡面类食物小心患胃癌?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不同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食物的关注重点有所不同,有的人比较关注食物的健康和卫生,有的人更加关注食物的口感。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看起来非常的美……详细>>

预防胃癌 小心6种不良饮食习惯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呢?导致胃癌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胃癌就应该要从饮食做起。想要预防胃癌,不仅要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还应……详细>>

饮酒过多当心惹上胃癌 常吃5种食物最能防胃癌

胃癌似乎偏爱于上班族,不少上班族患上胃癌。上班族经常不能定时吃饭,即使吃饭也是狼吞虎咽的,这些吃饭的方式都是导致胃癌的原因。以下五种吃饭……详细>>

研究:经常吃零食容易诱发胃癌

零食可以说是很多年轻的人的最爱,有不少人甚至连饭都不吃了,只吃零食。可是你知道吗?零食除了吃多会导致肥胖外,还会诱发癌症。详细>>

医生表明:爱吃这4种食物,更容易被胃癌“找上门”

胃癌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由于不正当的饮食习惯让自己患上胃癌的几率增加,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一些食物中含有比较高的致癌物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