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痔疮与大肠癌症状易混淆?教你5招来辨别大肠癌的症状!

2021-02-04 08:56:49      

生活中有很多事是出人意料的,由于对某些事情的不了解,从而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也时有发生。痔疮和大肠癌,如果对两种疾病都不是特别了解,就容易把这两种疾病混淆,明明得了大肠癌却当痔疮,导致大肠癌更加严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痔疮和大肠癌怎么区分呢?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痔疮和大肠癌怎么区分呢?

痔疮和大肠癌往往容易混淆,就是因为他们都有血便这一症状,但是具体来说,这一血便的症状也是有不同的。便中带血叫做血便,痔疮和大肠癌都有这种症状。痔疮造成的血便,血液会比较鲜亮,呈鲜红色,并且是附着在大便的表面的,严重了还会呈喷射的状态。但是大肠癌导致的血便,血液相对来说就会比较深一些,并且伴随着粘液,是和大便混在一起的,会让大便的颜色也变得深起来。其实痔疮和大肠癌是很好区分的,只要了解清楚了这两种疾病的区别,区分就比较容易。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便血

便血是大肠癌比较明显的早期症状,前文已经说过了,在此不必再赘述。只记住两点就行,第一血液比较深,第二血液和大便是混杂在一起的,不是附着在表面。

2、大便变细

得了大肠癌,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大便形状被改变的情况,大便会变细、变扁或者出现了凹槽。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大便经过癌症肿瘤的直肠狭隘段导致的。

3、原有的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

得了大肠癌以后排便习惯也会发生改变,原先非常有规律的,近一段时间突然变得不规律起来。并且有的时候会出现大便增多或者大便减少的情况,或者出现腹泻和便秘交替的情况。千万不要认为是自己吃坏了东西导致的,这种大便习惯发生改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放心。

4、腹胀

因为肿瘤的存在,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容易产生很多气体,腹部就会感觉很胀。除了腹胀以外,有时也会出现短暂的不规律的腹痛,也需要引起人的重视。

5、没有胃口

大肠癌的出现会影响到人的肠胃功能,使人没有吃饭的欲望,经常没有胃口。但是这一点并不是大肠癌的典型症状,因为它和消化不良等问题太过于相似了,所以很多人也容易认错。如果最近体重莫名其妙的变轻,并且胃口也不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稳妥,如果是大肠癌,也好及早的开始治疗。

大肠癌和痔疮其实区别比较明显的,但是如果对此不了解的,就会认为这两种疾病症状相似。不管自己有没有大肠癌的高危因素,都应该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这样在大肠癌到来之时能够及早的发现它,早发现早治疗是面对所有癌症最好的选择,大肠癌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 痔疮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

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是比较高的,死亡率在我国也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7‰左右,大肠癌的致死率在40%以……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晚期大肠癌误以为“痔疮”分清大肠癌的症状

近日,有媒体报道天津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专家连续接诊多位因为自己诊断是“痔疮”,导致延误治疗的晚期大肠癌病人,有的病人已经失去手术机会,其……详细>>

不良情绪引发大肠癌?大肠癌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经常吃一些会导致癌症的食物都会有可能引发大肠癌。可是,你知道不良的情绪也是大肠癌的病因吗?由此看来,导致大肠……详细>>

便血真的是大肠癌吗?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简单粗暴的一句话,就是每天人都离不开吃喝拉撒睡,但是每一个行为轨迹都可以反映我们的健康问题。我们人体进食主要就是为了给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