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成为女性健康第一杀手?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

2021-01-10 08:44:27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所提升,在生活中应该有意识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面对乳腺癌最好的选择依然是早发现早治疗,而早发现的前提,就是了解乳腺癌的相关早期症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有哪些高危因素呢?

除了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在乳腺癌到来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发现它以外,也需要了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分别是遗传方面的因素、体内雌性激素过高、不良的生活方式、肥胖、乳腺疾病等等。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其余的高危因素并不是无法避开的,可以通过各种方法进行改善。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乳房皮肤改变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的皮肤应该是光滑细腻的,但是如果最近出现了皮橘皮样的改变,接触起来非常的粗糙、乳房皮肤出现凹陷或者出皮肤卫星结节。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表现,有可能是乳腺癌侵及乳腺间的乳房悬韧带,缩短和失去弹性导致的。

2、乳房肿块

大家在碰触自己乳房的时候,感觉里面有肿块,并且这种肿块感觉非常坚硬,边缘也不是特别规则,就有可能是乳腺癌到来了。有些人容易把乳腺癌和乳腺增生相混淆,两种疾病虽然都有乳房肿块,但是具体来说是有所区别的,如果实在不好区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3、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和哺乳期,从乳头流出的血液、浆液、乳汁、脓等等叫做乳头溢液,乳头溢液,是乳腺癌的一个典型的症状。平日里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文胸,如果文胸内裤总有湿润的情况,有的时候混有血丝,就不要认为是天气热乳房出汗导致的了,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不是乳腺癌等乳腺疾病到来了。

4、乳头异常

得了乳腺癌,乳头的部位也会出现异常的状况,比如说乳头的形状发生改变,乳头内陷、瘙痒、糜烂,同时伴随着疼痛。出现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很有可能是乳腺癌到来了。

5、乳房疼痛

很多很多原因都会导致乳房疼痛,包括一些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乳腺癌也是会引发乳房疼痛的,这是乳腺癌的一个早期症状。希望各位女性不要乳房疼痛还硬撑,如果是乳腺癌导致的,病情就遭到拖延,这是不利的局面。

乳腺癌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很多女性因为这种疾病而失去了乳房或者失去了生命。希望各位女性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认为乳腺癌离你们很远,其实它就在你们身边。只要还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些坏的生活习惯,或者存在一些高危因素,乳腺癌到来很容易。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晚期症状表现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的晚期症状表现。乳腺癌是女性健康一大杀手之一,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晚期症状尤为明显,严重时可危及患者生……详细>>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紧做筛查

现代的生活节奏非常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大,这种情况下各种疾病出现的频率也大大增加了,如今乳腺癌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全世界女性的健康,乳……详细>>

乳腺癌成女性健康第一杀手 该如何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第一大杀手。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据北京晚报5月10日报道,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这5类女性要提前做好预防

说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比较熟悉,这是一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不能觉得自己年轻就不会得这种疾病,不要觉得这只是中老年女性才……详细>>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乳腺癌,赶快到医院做筛查!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和安全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自觉预防乳腺癌。面对乳腺癌,大家不仅要了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