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患者坚持运动能提高免疫力,但要牢记这6大注意事项!

2020-07-09 08:46:04      

癌症属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当机体免疫力降低时,癌症病人的存活时间就会减少,必须要进行正确的运动锻炼,降低癌症的发病率。运动能够使机体内吸氧量增加,通过气体交换可以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但是癌症患者在进行运动锻炼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那么癌症患者在进行运动锻炼时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运动的方法

癌症患者在选择运动项目时,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散步,对于所有正常行走的癌症病人都可以选择。既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对于提升机体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2、运动的强度

癌症患者在进行运动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运动,避免参加剧烈活动,原则上需要选择低强度,持续时间较长,运动后稍微出汗的运动,在运动过程中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不能操之过急。

3、运动量和运动时间

运动量和运动时间的掌握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般来说运动时间应该持续在30分钟左右,一天中最佳的运动时间在早晨或傍晚,不宜在餐后或饥饿时进行运动,以免出现身体不适。运动时间可根据患者的病情和体力逐渐增加。

4、运动的环境和天气

选择合适的运动环境和运动天气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至关重要,可以选择空气清新环境清静的地方进行运动,一般在林间锻炼最好。在锻炼过程中还应该注意天气变化,过冷或过热季节应该减少运动量。

5、运动的适应症

并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可以进行运动,癌症早期进行手术切除患者,放化疗结束后病情稳定患者都可以进行运动。

6、运动的禁忌症

癌症患者体温升高,病情复发时是不能够进行体育运动的。另外当某些部位出现出血倾向时,应该停止锻炼,防止意外发生。有明显恶液质的病人也应该禁止运动。

运动能够使机体吸入大量的氧气,体内氧气充足就会遏制癌细胞的生长,另外运动还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可以将有害物质通过肠道排出体外。虽然运动对癌症患者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在运动过程中也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防止运动过度,影响癌症患者的身体。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癌症运动 癌症

癌症患者能运动吗?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很多人在面对癌症这个词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恐惧,更别说得上癌症的人了。得了癌症之后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有些人确诊癌……详细>>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癌症患者容易免疫力低下?4个好方法提高免疫力,抵抗癌症!

癌症是人们最害怕也是谈之色变的一种疾病,癌症具有很强的侵袭行,会不断消耗机体的营养,日内正常的营养成分都会被癌细胞抢走,夺取体内的营养,……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医生建议从这6个方面着手!

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具有细胞分化、增殖异常、失去生长控制、地域性和转移性等临床特征。由于癌症属于消耗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详细>>

牢记喝水两坚持,睡前两不要,提高免疫力远离癌症!

癌症可以说是当下危害人体健康的头号杀手,特别是近几年我国癌症的发生率越来越高。据有关医学数字显示我国每年癌症的确诊数量为380万例,其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