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胃癌,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

2020-07-06 08:04:40      

胃癌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胃部的癌症,最常见的病理类型就是腺癌。早期胃癌存活率较高,晚期胃癌患者存活率较低。为了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胃癌的元凶,避免可能诱发胃癌的因素出现。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胃癌呢?

1、尽量少吃麻辣烫

麻辣烫作为现代人非常喜欢吃的食物,无论是几岁的儿童还是几十岁的老人,都喜欢吃麻辣烫,但是麻辣烫会严重威胁患者胃部的健康。很多无良商家在制作麻辣烫过程中都会选择不干净不新鲜的蔬菜,长期使用会引发口腔食道炎症。另外在制作麻辣烫过程中,反复用同一种汤料会产生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损伤胃黏膜,粘膜脱落增生就会发生癌变。

2、少吃外卖零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卖已经成为一种生活的方式,很多年轻人工作较忙,都会选择点外卖。外卖在运送过程中,塑料袋加热会产生有毒物质,长期服用外卖会形成安全隐患,也是很多年轻人患有胃癌的主要原因。零食中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长期食用零食不仅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影响肠道消化还容易诱发胃癌。

3、尽量少吃煎炸烧烤类食物

煎炸烧烤类食物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长期服用此类食物会导致胃黏膜损伤,增加胃癌的发病几率,所以不可长期食用。

4、避免工作压力过大

工作压力较大会导致思虑过度,脾胃运化失常,长期在高压力环境下紧张焦虑情绪会影响脾胃功能,在进食时会导致消化不良,容易诱发胃病。

5、避免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胃癌的重要诱因,幽门螺旋杆菌一直存在于人体之中,当发生感染时就会引发胃炎、胃黏膜损伤等基础性疾病,若不及时治疗,病情加重就容易诱发胃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

6、避免长时间使用口红

口红是很多职场女性必不可少的东西,无论什么时候都会选择买不同颜色的口红,但是口红中还有大量的化学物质比如重金属铅铝等,涂抹口红这些有毒物质会进入体内诱发胃癌。

只有掌握胃癌的各种诱发因素,才能准确的预防胃癌,除此之外,还需要对胃癌高发地区和高危人群进行筛查,积极治疗胃部基础疾病。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的预防 胃癌

消瘦贫血小心胃癌 预防胃癌需做好8件事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多发于50岁以上男性。究竟胃癌有哪些症状?在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胃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胃炎是怎么发展成胃癌的?预防胃癌,胃炎患者要做好这4件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经常会有胃痛的毛病。很多人不把胃病当回事,觉得吃点止痛药就好了,没必要进行治疗。也正是对胃病的……详细>>

胃癌危害大,做好这5件事,或许能避免患病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癌症,虽然会出现一些症状,但是很容易与其他胃病混淆在一起,因此在发现病情时大多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所以平时要做好预……详细>>

胃癌致死率高 做好这4点可远离它

很多疾病,一旦发生,不管是患者的生活、经济、健康会受到影响,有时候没有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就连患者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比如胃癌,它的死亡……详细>>

胃癌会不会传染?预防胃癌,要从这3件事入手

胃癌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很多人都会发现胃癌这种癌症有着非常明显的家族聚集性,一个家族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