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声带麻痹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喉返神经麻痹喉部感觉缺失喉麻痹喉麻木喉感觉麻痹

身体出现1黑2凸3小可能是肺癌来临,抓紧去查查肺!

2020-12-24 08:09:59      

在所有器官中肺部是最娇嫩的器官,也是最容易患上疾病的器官,如肺结核、肺炎或肺癌等。导致肺癌的因素有很多,如大气污染、厨房油烟和大量吸烟等。肺癌来临时不仅仅有咳嗽和咯血症状,也有一些轻微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

身体出现哪1黑2凸3小可能是肺癌来临?

1、脸发黑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肺功能的好坏直接决定皮肤是否润泽和白皙。肺功能下降时可影响气血交换,不能更好的滋养肌肤,从而导致脸色灰暗且没有光泽。

2、肺下有结节凸起

经过研究发现,吸烟时间越长的人,肺部结节就越多越大。香烟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质,可对肺部带来伤害,导致肺部小结节,因此吸烟的人需保护好肺部。

3、手指末端凸起

仔细观察手指末端关节,当发现其凸起且明显增厚增宽,形状就如同棒槌一般,需警惕肺部问题。因为随着癌细胞增长,可堵塞气道,使得手指长期缺氧和内分泌发生紊乱,从而导致手指末端异常的组织增生。

4、大拇指指肚弹性变小

中医认为,大拇指对应肺部经络。只要肺部健康,大拇指有光泽且弹性好、灵活又有力气。可通过按压拇指来判断肺功能好坏,使劲按压大拇指,看看大拇指恢复速度,只要弹性小且恢复速度慢,说明肺气不足。

5、肺活量小

浊气和清气在肺部交换,肺活量能反映出人们的肺部是否健康。凡是肺活量大的人,肺功能自然就强,反之肺功能差。不妨自测一下,调整好呼吸,深吸一口气,憋住气不吐,只要能坚持30秒说明肺功能不错,不足20秒说明肺功能下降。

6、声音小

不明原因的声音变小且嘶哑,说明肺部发生病变。肺部癌细胞易转移,喉神经受到压迫时会引起声带麻痹,从而导致声音嘶哑。

如何养护好肺部?

1、远离香烟毒气

香烟烟雾是引起肺癌的高危因素之一,其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只要进入肺部会被肺黏膜和肺泡吸附,长时间下去损害肺部,最终引起肺癌。因此若想保护肺部,需及早戒烟,同时远离二手烟环境。

2、坚持深呼吸

肺部主气,司呼吸,是气体交换的主要场所,吸入的气体质量好坏,直接影响肺部健康。所以坚持深呼吸能吐故纳新,帮助排出肺部浊气,促进肺部清洁。早晨醒来后可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练习深呼吸,特别是腹式呼吸。

3、多笑笑

精神调理影响着肺部健康,愉快的心情能促进肺气运行,但悲伤情绪可损害肺气。多笑一笑能使得肺部扩张,人们大笑时可不自觉地深呼吸,清理呼吸道的垃圾,使得呼吸变得更加畅通。

温馨提示

只要身体出现以上症状时不能拖延,及时就医。平时要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从而提高肺活量,提升肺部功能。不妨每天早晨坚持快步走,多呼吸新鲜的空气来锻炼肺部力量。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预防 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

痰中带血去查查肺癌!肺炎和肺癌有啥区别?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筛查肺癌!

肺癌的死亡率高主要是因为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达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关……详细>>

身体出现2痛、3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肺癌找上门了

肺是人体最重要的呼吸器官,能够帮助人体吸收新鲜的氧气,同时为人体提供能量,并且还能够使身体产生的废气及时排出体外,使身体各个器官能够正常……详细>>

肺癌出现脑转移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症状要给予重视

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如果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或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则有可能会向其他器官扩散,脑转移则是很容易会出现的一……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是肺在“求救”,要警惕肺癌!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主要负责呼吸的器官,很多人有了轻微的肺病往往不会被重视,疾病治疗被延误,往往对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