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2020-08-25 08:46:19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入大家都知道这句话。现代人容易暴饮暴食、吸烟喝酒、长期熬夜,往往是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癌症的发生。其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可以让癌症怕我们。

预防癌症生活中应该做些什么?

1、保持心情舒畅、开朗

在生活中,部分不良情绪都是自身癌症的主要原因,抑郁和焦虑,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不在少数,那么,这些抑郁与焦虑长期的发展,后果是怎么样的呢?长期的抑郁会导致我们出现肝功能失调,代谢出现问题,焦虑情况会导致我们的肠胃功能异常,这些情况都容易影响到我们的免疫系统,一旦免疫系统受创,那么患上癌症的概率也就随之增加,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放松自己,调整自己的情绪心态,加强与别人的沟通,释放压力,做好情绪的管理,才是预防癌细胞的关键。

2、运动锻炼

不论是哪种时候,针对哪种病症,我们的运动锻炼都是有必要,并且可以起到很好作用的,运动可以侧面的增强身体免疫能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即便是在其他的行为上对器官有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可以靠运动来缓解器官的症状,改善原有的病情,这样子抵抗力强了,才能降低患上癌症的概率。

3、规律作息

预防癌症,我们还可以从睡眠开始,是的,睡觉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让癌症远离我们,由于在夜间人体容易产生褪黑素,它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再加上其他一些激素的分泌,都可能促使一些局部的病变或肿瘤生长和发展下去,这样就给了癌细胞生存的空间,我们应该保持规律的睡眠,早睡早起避免熬夜,褪黑素分泌的少了,那么对于癌症的控制也就容易一些。

4、饮食健康

有一个问题是我们一直都关心的,那就是饮食的健康安全问题,现在太多的不卫生饮食让我们无法放心,各种添加剂和调料是我们的心头病,在饮食上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考虑自己来配置和处理饮食,少吃外卖,对于腌制的食物尤为需要注意,因为腌制的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与食物中的氨容易形成亚硝酸氨,也就具有极强的致癌性质。而如果食物中糖分过高也会诱发癌细胞的生长,所以良好的饮食条件非常重要。

让癌细胞惧怕我们,无非就是在生活中对于一些疾病以及身体的长期病变进行预防,我们有了良好的身体基础,才能对癌细胞作出抵抗,虽然有一部分癌症,不是单纯的由于疾病而产生,但是绝大部分的癌症,都来自于我们生活中没有注意的部分,所以,即便是为了降低概率,我们也应该从生活中改善自身。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癌症可防可控,坚持这7个好习惯可预防

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这也让每个人都感到害怕。导致癌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因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想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就要选择健康的生……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6点能预防!

癌症是每个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具有很强的潜伏性,而且致死率比较高。其实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养生工作就能远离病魔。详细>>

癌症要人命?不要怕,日常做到这4点能远离!

癌症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因为生活的一些不良习惯和饮食让自己发生癌症,从而让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癌症,在……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到这几点来防癌!

癌症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这种病症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一旦出现癌症的症状是很难治疗的,所以说癌症真的有可能会要了我们的生……详细>>

人人都怕癌症?不要慌,学会这7招能成为癌症“绝缘体“!

在很多人眼中癌症就相当于绝症,即使经常做体检,也不能完全保证被检查出来癌症。除了定期做筛查工作外,也要做好预防工作,掌握正确的生活方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