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会出现这3种不典型症状,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08-20 08:23:47      

肺癌在目前临床上来说是肺部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一般抽烟喝酒都容易导致组织的病变,那么肺部的病变也就不可避免,最终长期发展就导致肺癌出现。从基因角度来说,这是由于某种情况,导致人体致癌基因苏醒而引发的。一般是由于局部受到了损伤、病变或者是免疫力明显下降,才会导致致癌因素的出现。一般肺癌的患者功能都会受到损伤,肺部功能损伤后也就不能正常呼吸,不仅危害生命安全,也影响到了生活质量。

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1、咳嗽

患上肺癌,那么肺部在呼吸功能就会出现明显的异常,咳嗽气喘,这是肺癌最常见的症状,而这个症状在早期可能不会特别明显,会短暂出现,有的人如果不进行注意,根本感觉不到,或者感觉到了也不会在意。但这种情况在中晚期发作得比较明显,影响到了正常呼吸和生活,此时在注意到为时已晚,对于癌症的控制也会不好。

2、喉咙病变

肺部的癌细胞病变那么自然也会转移,已经影响到了周边的腺体和组织,出现声音沙哑,吞咽困难,那就是肺癌对于我们食道的影响。一般如果癌细胞进行转移,那么就会压迫到局部神经,压迫到喉咙附近神经时,就会出现发声沙哑,吞咽困难的情况。严重的时候,患者甚至无法正常发出声音,还会影响到呼吸,引起器官压迫而窒息死亡,所以出现这种症状,不论轻重都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3、关节异常

很多人会认为关节与肺癌不会联系到一起,但是往往关节发生肿痛或异常时,就有可能是肺癌导致的。我们常见的关节肿痛,一般都是风湿或类风湿性关节炎,这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关节肿痛就是关节炎的多发症状,但如果肺癌,影响到了关节,一样会出现肿痛,尤其是膝关节,会有明显的积水和发热症状。这种症状如果原本患有风湿以及关节炎的患者,都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不同,此时就需要去医院认真检查。

4、内分泌异常

癌症由于癌细胞的扩散,那显然是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功能,我们的生理功能与新陈代谢息息相关,那么如果癌细胞对新陈代谢产生的影响,最主要的就会体现在内分泌紊乱上,身体容易出现水肿,皮肤颜色发生改变,这些情况时间一长,那么癌细胞扩散和转移的速度也会增快。往往这引起的症状都是我们在瞎疾病或身体异常是常见的情况,所以,容易遭到大多数人的忽略,这就体现出了定期体检与疾病检查的重要性。

癌症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想要对癌症进行预防,那么还需要我们严谨的生活态度,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增强自身的体质,尽可能的改掉不良嗜好,是预防疾病的基础。适当的对致癌物质进行了解,可以在生活中避免踩雷。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症状 肺癌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可以说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种癌症了,谈癌色变,大概就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了吧,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肺癌早期可能出现关节炎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说起肺癌和关节炎,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把这两种疾病联系到一起,可是事实却是关节炎是肺癌早期的症状之一。关节炎与柞状指同时存在,可在肺肿瘤病灶……详细>>

抽电子烟就不会得肺癌?真相很多人都不知道

正所谓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在平时喜欢吸烟,他们认为吸烟能够给自己带来极大的愉悦感,而随着烟草有毒的普及,很多男性害怕……详细>>

不咳嗽也可能是肺癌?肺癌症状有典型和不典型

刘老爹今年73岁了,3个月前出现肩背痛,当时以为是肩周炎,去骨伤科理疗却迟迟不见好,几经折腾才知道是肺癌骨转移。儿子疑惑并没怎么听到父亲……详细>>

肺癌早期无症状 但是出现这些情况就要警惕了!

肺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夺走了生命。而且无可奈何,虽然现在的医疗条件都很发达,但依旧还未攻克癌症这种疾病。采取治疗后更多的也只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