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为什么易复发?主要是这3大因素影响!

2020-07-01 08:52:01      

乳房,女性的第二特征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但它很脆弱,如果不注意易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包括乳腺癌。很多女性在说到乳腺癌时都会谈癌色变,认为患上疾病后不是切除乳房就是丧失性命,但其实乳腺癌及时发现治愈几率比较高,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容易复发。

乳腺癌发病率有多高?

通过数据调查发现,乳腺癌在目前已经成了女性癌症中的第一杀手,全球每年会夺去50万女性性命,而且每年大约有120万人患上此病,特别是在步入30岁后,患病率更高,乳腺癌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上升,我国每年始于乳腺癌的女性大约有6万,在近10年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呈上升趋势。

乳腺癌为什么易复发?

虽说在目前乳腺癌发现及时,经过规范治疗后,患者生命不会受到影响,生活也能恢复正常,但乳腺癌的复发却让女性感觉到困扰。有调查发现,乳腺癌患者术后的1~3年里80%的患者会复发,而在复发的人当中有25%死亡,由此可见乳腺癌的复发几率比较高,而为什么乳腺癌易复发,大部分是因为这三点。

一、乳腺癌本身特点

乳腺癌有很多类型,有些愈后比较好,有些愈后比较差,或者是患病时转移扩散部位比较广。

二、治疗时间太晚

这也是导致乳腺癌复发的一个原因,如果患者在就诊时已经蔓延到全身,此时做局部手术治疗,并不能完全控制疾病。

三、患者本身

患者的身体情况,器官功能以及心理因素都是决定疾病复发的主要,身体素质差,器官功能弱,复发的几率就比较高,又或者在术后总担心会复发,心理负担大,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易复发。

要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一、术后辅助治疗

在术后要根据医生做辅助治疗,其中包括化疗、放疗等。

二、定期复诊

在术后要定期做检查,不要以为动手术就万无一失。

三、保持心态稳定

情绪稳定、避免压抑、防止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癌复发。

总的来讲,女性对乳腺癌要重视,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而一旦患上乳腺癌,积极治疗对抗疾病是关键,而在治疗后日常的一切措施要重视,从最大程度上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


(责任编辑:梁劲旋 )

女性吸烟乳腺癌复发几率高 影响乳腺癌复发的因素

一项日前刊登在《英国癌症杂志》的研究显示,女性吸烟会减少乳腺癌治疗的康复几率。且与不抽烟的女性相比,抽烟的女性乳腺癌复发几率要高3倍以上……详细>>

乳腺癌为什么会复发?乳腺癌防复发的方法

乳腺癌为什么会容易复发呢?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的,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容易复发的肿瘤。那么,想要预防乳腺癌复发应该要怎么……详细>>

乳腺癌为什么容易复发?乳腺癌防止复发的方式

在各种癌症肿瘤中,乳腺癌是容易复发的一种,在治疗后也要多多注意复发的可能性才行。然而,为什么乳腺癌会容易复发呢?乳腺癌复发可不可以有效的……详细>>

治疗不规范易致乳腺癌复发 如何防乳腺癌复发?

乳腺癌现在已成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现代女性生活压力大、作息无规律、常吃油炸油腻食物等等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乳腺癌。更可怕的是,乳腺……详细>>

为什么手术后乳腺癌会复发? 如何预防乳腺癌手术复发?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在我国每年发病率上升率为3%,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乳腺癌患者在采取手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