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便血真的是大肠癌吗?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2020-06-28 08:49:20      

简单粗暴的一句话,就是每天人都离不开吃喝拉撒睡,但是每一个行为轨迹都可以反映我们的健康问题。我们人体进食主要就是为了给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营养,但是所有的食物并不是完全可以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和利用,所以剩下的食物残渣和一些水分就会通过排便的情况排出体外。随着现在癌症发病率的上升,从排便的状态也可以直接看出来。

便出血真的是大肠癌吗?

便血不一定是大肠癌,但是大肠癌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便血。要根据自身一些其他症状结合检测才能推测出是否出现大肠癌,大肠癌主要就是我们的直肠或者是结肠里面出现癌变。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或者是有家族史的患者,都很容易出现大肠癌。

如果说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出现5次以上的大便,并且大便的状态是水样状,这就是比较典型的腹泻,往往和急性的一些肠道疾病有直接联系,但是与此同时,如果伴随大便的形状改变,又或者是大便里面出现血痕以及黑便这个时候再出现便血,那么就可能和癌症有直接联系了。

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1、腹部出现明显的肿块

如果说腹部有明显的肿块触手可摸,一般情况下常常出现在我们腹部的右侧,这很有可能是大肠癌的早期征兆一定要高度重视。

2、大便出血

如果说在大便的时候伴随血样,并且颜色是鲜红色的,同一时间患者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肠梗塞的感觉。这个时候就应该特别小心,也许是大肠癌已经悄悄的找上了你。

3、乏力感强

如果说没有做体力工作,而经常会出现头晕目眩乏力的情况,并且体重会出现明显的下降,那么就要小心可能是大肠癌在作祟,部分患者还有可能出现目光呆滞的情况。

4、无原因持续性的腹痛

没有原因出现腹痛不一定就是大肠癌,但是如果有以上几个症状在配合持续性的腹痛,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癌细胞堵塞了肠管而造成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特别关注,不要掉以轻心。

45岁以上的朋友一定要养成每年体检的好习惯,每年进行大肠癌的筛查,因为中老年人是大肠癌的高发人群,可以定期的做一些肠镜检查,准确率可以高达80%。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症状 便血 大肠癌

粪便粘稠是大肠癌前兆吗 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近来,网上流传着“粪便老黏马桶,冲也冲不掉,当心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说法,引起网友热议,这是真的吗?其实粪便型态只是反映出人体饮食内容的指……详细>>

不良情绪引发大肠癌?大肠癌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经常吃一些会导致癌症的食物都会有可能引发大肠癌。可是,你知道不良的情绪也是大肠癌的病因吗?由此看来,导致大肠……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大肠癌的须知

大肠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大肠癌是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癌症,也是各类人群都需要预防的癌症。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是有很多种的,在出现这些早期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