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男性会得乳腺癌吗?

2020-06-17 21:28:31      

乳腺癌是乳腺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是全球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中年女性,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的年龄也越来越小,长期心情抑郁和乳腺疾病也可造成乳腺的癌变。一旦得了乳腺癌就要进行放疗、化疗或者手术治疗,治疗起来非常痛苦。得了乳腺癌会有什么样的症状,男性有没有可能得乳腺癌,针对这些疑问,我们有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连臻强来为我们做专项解答。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表现:1、80%表现为乳腺肿块,需警惕质地比较硬、边界不清楚的肿块。2、乳房皮肤改变,包括乳房凹陷、红肿,乳头凹陷、回缩。3、乳头溢液,呈水样血性、红色、黑色或黄色。4、腋窝肿块,乳腺癌转移至腋窝淋巴结。另外,很多病人无症状,故适龄妇女需每年定期做检查。

乳腺癌转移常见的部位有哪些?

乳腺癌是恶性肿瘤,会导致全身的转移,常见转移部位有肺、肝、颅脑和骨头,少见的转移部位有皮肤和卵巢。目前比较明确乳腺癌的遗传基因是BRCA1和BRCA2这两个基因,且已经非常清楚这两个基因的序列,检测技术成熟也比较成熟,患者可去有资质的医院或相关的经营公司进行检测。

男性会得乳腺癌吗?

男性也有患乳腺癌的可能。因为乳腺癌不只是女性的恶性肿瘤,男性也有乳腺组织。男性乳腺体积较小,一般不容易发觉,临床上男性乳腺癌发病率是女性的发病率1%。如果男性患者发现乳房有肿块,或其他乳房异常特征,需要积极到乳腺专科就诊。

大多数的乳腺癌会有乳腺肿块、乳房皮肤红肿、乳头溢血等,但早期乳腺癌多数症状不明显,有的仅有乳头或乳晕的轻度异常,常常容易被忽视。同时还要注意,乳腺癌不是女性的专属,男性有了乳腺部位的红肿胀疼症状,也要警惕是不是乳腺癌。要确诊是不是得了乳腺癌,还需要经过X线片检查、彩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必要情况下还会进行乳腺组织活检才可以确诊。日常生活中,多做乳房的保健按摩、保持愉悦的心情,定期体检查看是否转移,对乳腺癌的治疗也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本文指导医生:
连臻强
擅长疾病: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男性是否会得乳腺癌?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其病因尚不明确,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生育较晚的女性或从未生育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较大。部分男性也会得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转移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癌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与女性自身情绪、内分泌以及乳房是否受损都有直接的关系。生育较晚或晚婚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有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详细>>

乳腺癌容易向哪些部位转移?乳腺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为乳房的肿块,不容易引起重视,当发现症状时乳腺癌多……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是什么症状?乳腺癌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是起源于乳腺的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一般没有什么有特异性的症状。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有所增高,而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